家裡遭113kg巨熊硬闖!爺坐輪椅目睹「孫子腿在嘴裡」險被叼走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家裡遭113kg巨熊硬闖!爺坐輪椅目睹「孫子腿在嘴裡」險被叼走

美國康乃狄克州( Connecticut)發生一起黑熊襲擊人事件,一頭重達250磅(約113公斤)的黑熊闖進當地民宅,襲擊一名在祖父母家後院玩耍的10歲男童,並試圖將其拖走,直到坐著輪椅的爺爺循聲找來時,就發現孫子的腿已被咬在黑熊嘴裡,所幸鄰居及時趕到並將黑熊短暫驅離,男童才順利脫困,最終黑熊也遭到場的員警擊斃。

▲美國康州一10歲男童在爺爺家中後院玩耍遭黑熊襲擊。(示意圖/Canva)

根據《KCRA》報導,這驚險的一幕發生於康州的密里斯鎮(Morris),州能源和環境保護部表示,男童於當地時間16日上午11時許,在爺爺家後院玩耍時不幸慘遭黑熊襲擊。69歲爺爺巴特勒(James Butler)回憶事發經過,當他聞聲趕來就看到令他膽戰心驚的一幕,「我當時突然聽到孫子大喊有熊,當我趕過去時就看到他的腿已經在黑熊的嘴裡,而那頭熊正打算把他拖過草坪。」

心急如焚的巴特勒,當下急忙朝黑熊頭部扔了一根金屬棍,即便黑熊在被砸中後暫時鬆了口,但很快又伸爪抓人,並試圖用爪子將孩子推到自己背上,嚇得男童又哭又叫。危急時分,鄰居聽到動靜才趕了過來,同時揮舞著棍子對黑熊大聲呵斥,這才把牠嚇跑,而巴特勒則趕緊將孫子帶回屋內躲著。 

沒想到,不願善罷甘休的黑熊事後又折返回來,緩慢爬上屋前的輪椅坡道,並透過紗門靜靜凝視著他們,而這一幕也讓巴特勒不寒而栗,他心裡明白自己早已被黑熊給盯上,「毫無疑問,牠是一個很大的威脅!」

過沒多幾後,趕來的州警與能源環境保護部門官員到場將黑熊擊斃,而傷痕累累的男童也被緊急送往醫院接受治療,除了發現大腿上有一處刺穿傷外,其雙腳也都被黑熊咬傷,背上甚至還佈滿許多抓痕,不過所幸並無生命危險。

該州生物學家珍妮(Jenny Dixon)表示,近來當地黑熊數量有增加趨勢,牠們逐漸適應了人類,並對「人類」這個食物產生興趣,因此當局也呼籲民眾千萬別餵食野熊,並徹底進行垃圾清潔,以降低被襲擊的可能性。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9 09:4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