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救星!新興行業「哄睡師」來了 月薪高達14萬

記者: 寧于晨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失眠救星!新興行業「哄睡師」來了 月薪高達14萬

失眠可以說是現代人的通病,不少人因為生活步調快速、工作壓力大等問題而飽受失眠之苦。於是就有業者從中嗅出商機,衍生了新興行業「哄睡師」,顧名思義就是陪伴客戶入睡,且還會因應個人要求推出客制化服務,月薪可高達人民幣33440元(約新台幣14萬9千元)。

▲隨著失眠盛行率不斷提升,社會上因而催生出 「睡眠經濟」,市面上出現各種助眠服務,其中最為典型的就是哄睡師。(示意圖/Shutterstock)

根據陸媒《新浪微博》報導,隨著失眠盛行率不斷提升,社會上因而催生出 「睡眠經濟」,市面上出現各種助眠服務,其中最為典型的就是哄睡師。只要在陸網電商平台搜尋「哄睡師」3字,就能找到逾20間提供相關服務的店家,甚至有的業者每月可提供高達1萬多次的哄睡服務。

 

據了解,商家一般會提供「文字」和「語音」2種形式的哄睡服務,且兩種服務還可以細分成「盲盒」、「鎮店」、「男女神」、「首席」、「錦鯉」等五種等級供選,每種登記可享有的服務時間與收費方式都不盡相同,例如文字的盲盒套餐,價位折合台幣只需要百元,就可買到15分鐘的哄睡服務;相反的,若選購最豪華的錦鯉套餐,包月配套售價高達人民幣18,888元(約新台幣8萬4千元);至於錦鯉等級的語音哄睡服務,包月配套售價則要價人民幣33,440元(約新台幣14萬9千元)。

▲哄睡師收費價位表。(圖/翻攝自微博)

據一名有1年多資歷的哄睡師透露,若有興趣踏入這行,需要先經過培訓和審核才能執業。語音的哄睡師一般會採取唱歌、講故事、讀新聞等方式協助顧客入眠,也可以在不違法的範圍內和顧客聊天、玩遊戲等,若超過規定的10分鐘內客戶還未入眠,則需要花錢續單才能繼續提供服務。倘若遇到蠻不講理的奧客則可以退單處理。

 

事實上,除了哄睡師這一職業備受失眠者青睞外,市面上也有不少助眠神器,例如褪黑素糖、智慧睡眠儀、助眠香薰、睡眠貼,不少網友對此類「神器」給出好評,但也有網友表示沒效果。此外,各類助眠APP也俘獲了不少用戶喜愛,這些APP主要會提供睡前故事、冥想練習、白噪音等服務。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9 09:4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