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有其人!《可可夜總會》阿嬤原型走了 影迷崩潰:謝謝留下美好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真有其人!《可可夜總會》阿嬤原型走了 影迷崩潰:謝謝留下美好

迪士尼皮克斯動畫《可可夜總會Coco》故事背景源自墨西哥傳統節日「亡靈節」,為了深度了解當地文化,製作團隊曾花2年時間在墨西哥取材,不過近期卻驚傳曾外祖母「可可阿嬤」的角色原型——瑪莉亞薩魯拉米瑞茲卡布雷洛(Maria Salud Ramirez Caballero)過世的消息,享嵩壽109歲,噩耗一出讓影迷們備感不捨,紛紛發文和瑪莉亞婆婆道別。

▲「可可阿嬤」角色原型瑪麗亞婆婆過世,享嵩壽109歲。(圖/翻攝推特/@neolesath

綜合外媒報導,瑪麗亞婆婆被證實已於16日在家鄉新墨西哥聖塔菲(Santa Fe)的城市德拉拉古納逝世,享嵩壽109歲,不過目前並未公開具體死因。據了解,瑪莉亞婆婆是當地有名的陶藝家,過去皮克斯工作室在墨西哥取材時看到瑪麗亞婆婆,並從中獲得靈感,以她為原型創造了「可可阿嬤」這個角色。

▲「可可阿嬤」角色原型瑪麗亞婆婆過世,享嵩壽109歲。((圖/翻攝推特/@poohbearkiki

《可可夜總會》上映後好評不斷,不少熱愛電影的遊客都慕名到德拉拉古納旅遊,而瑪麗亞婆婆便會坐在電影海報旁和遊客合照收費,家屬希望皮克斯可以承認她就是角色原型,但遭到皮克斯拒絕。導演李.安克里奇(Lee Unkrich)則表示,這個角色不基於任何現實人物,「她完全來自我們的想像」。

▲「可可阿嬤」角色原型瑪麗亞婆婆過世,享嵩壽109歲。((圖/翻攝推特/@poohbearkiki

瑪麗亞婆婆離世的噩耗傳出後,導演李.安克里奇在推特發文表示哀悼,他透露自己已刪掉先前與瑪麗亞婆婆的相關貼文,並為參與此事而感到後悔「我知道真相,家人也知道真相,就這樣吧!我把我的愛送給他們」並讚揚瑪麗亞婆婆是名美麗女人、慈愛的女族長。

 

《可可夜總會》2017年由皮克斯動畫工作室製作,故事講述一個熱愛音樂的11歲小男孩米高·李維拉意外穿越到亡靈世界,他需要尋求自己的已故音樂家曾外祖父的幫助才能回到現實世界。《可可夜總會》上映後好評不斷,不僅橫掃動畫界最高榮譽——安妮獎11個獎項,也獲得奧斯卡最佳動畫長片與金球獎最佳動畫的殊榮,而主題曲《請記住我Remember Me》也同樣獲得奧斯卡最佳原創歌曲獎的肯定。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9 09:1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