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僅3地現蹤!台東捕獲「猛毒魚」紅到國外 超罕見身分曝光

記者: 陳彩梅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全球僅3地現蹤!台東捕獲「猛毒魚」紅到國外 超罕見身分曝光

近日推特上瘋傳一條怪魚的照片,只見牠全身又黑又亮,有著藍色的眼睛和一口利牙,長得就像是漫威電影裡的反派角色「猛毒」。經查發現,這組照片是由台灣農委會水產試驗所拍攝,該怪魚其實是「卡氏尖頷烏鯊」(學名:Trigonognathus kabeyai),目前僅在全球3處現蹤,屬於非常罕見的物種。
 

▲ 外型激似「猛毒」的怪魚,其實是罕見的「卡氏尖頷烏鯊」。(圖/翻攝自 推特/@fasc1nate

一位國外網友「@fasc1nate」在推特上傳一組卡氏尖頷烏鯊的照片,說明這是一種生活在海洋深處的稀有鯊魚,牠們會從嘴巴裡伸出上顎來捕捉獵物。
 
據了解,2017年12月26日,水試所在台東海域進行例行性魚類相調查時,在東河鄉外海350公尺深處捕獲到5條罕見的小型鯊魚,經鑑定後,確認為卡氏尖頷烏鯊,目前僅在日本、夏威夷及台灣發現,也是首次在台東發現。
 
水試所表示,卡氏尖頷烏鯊主要棲息在大約400公尺的深海處,夜間則會隨著獵物移動至水深150公尺處淺海進行覓食。值得一提的是,牠們的獵食方式非常特殊,卡氏尖頷烏鯊的牙齒都是針狀牙,類似蛇類的毒牙,而且上下顎部分可以快速往前伸展,所以牠們當張大嘴巴時,一排尖牙可以從上顎分解出來捕捉獵物,還能吞噬體積較大的魚類。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8 16:4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