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咖啡突遭送醫!女遊日本「突過敏復發」搭機回國竟要630萬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喝咖啡突遭送醫!女遊日本「突過敏復發」搭機回國竟要630萬

一名來自愛爾蘭女大生日前飛往日本旅遊,本以為會是場愉快的旅行,豈料卻在中途發生變故,喝完一杯咖啡後突遭緊急送醫,至今仍在東京醫院的加護病房接受治療。據了解,相關人員正積極協調醫療專機轉送回國,但費用竟要高達17.4萬英鎊(約新台幣630萬元)。

▲愛爾蘭女大生前往日本旅遊卻因嚴重過敏入住加護病房,若要搭醫療專機回國,需花費630萬元。(示意圖/Shutterstock)

根據外媒《Mirror》報導,20多歲的多尼(Aika Doheny)於愛爾蘭國立戈維爾大學(National University of Ireland Galway)就讀,並希望能成為一名研究助理,不過在此之前,她決定先到外面的世界看看。2周前多尼飛往日本旅遊,結果卻在喝完一杯咖啡後出現嚴重的過敏反應,被緊急送往東京一家醫院急救,並住進加護病房。

 

《鏡報》引述當地報導指出,多尼在過去幾週,一直留在加護病房未有好轉,目前相關人士正在努力安排醫療專機,將女大生送回國接受治療,然而醫療專機的成本卻高達17.4萬英鎊。高昂的成本令人難以招架,預計不久後將發起募款活動。

 

對此,愛爾蘭外交部證實確有此事,並承諾將盡全力協助當事人回國。外交部發言人補充說明,「外交部已知道此案,但與所有領事案件一樣,不便針對案件細節發表任何言論。」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9 11:5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