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警告「中國決心更早實現統一」!最快佔領台灣時間曝光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美國警告「中國決心更早實現統一」!最快佔領台灣時間曝光

中國「二十大」近日落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了一連串涉台言論,強調不願放棄承諾使用武力。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警告,中國近年對台灣的態度已發生變化,如今已不再接受兩岸現狀,決心要更早奪取台灣,且不惜以武力手段來實現統一。對此,美軍研判中國可能會在2027年之前佔領台灣。
 

▲ 布林肯警告,北京決心更早實現兩岸統一。(圖/翻攝自 微博

綜合外媒報導,習近平16日發表二十大報告時強調,堅持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但決不承諾放棄對台動武,將保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選項。習近平也指出,解決台灣問題是中國人自己的事,要由中國人來決定,堅決反對一切形式的霸權主義和強權政治。
 
布林肯17日出席史丹福大學的座談會時提到,中國在習近平的管治下,在國內將更加專制,在國外更咄咄逼人,而且習近平決心在更短時間內實現統一,「如果和平的手段行不通,就會採取脅迫手段,若脅迫手段也起不了作用,那可能會以武力手段來實現目標」,但這將從根本上破壞台海現狀,導致國際局勢更加緊張。
 
布林肯表示,台海位居國際海運要衝,若發生危機,將衝擊世界經濟,要是屆時台灣生產晶片因危機而中斷,世界各地勢必會爆發經濟危機,因此呼籲中國回到重視和平解決兩岸分歧的立場,不要試著透過脅迫或武力來推動目標。
 
布林肯重申,美方的「一個中國」政策不變,和平解決台灣問題,對美國和全球各國都至關重要,但美國也將履行支持台灣自我防衛的承諾,希望中國不要強迫台灣做不想做的事。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8 15:3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