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著後突然沒心跳!他「死了90分鐘」奇蹟活過來 親曝死後世界

記者: 寧于晨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睡著後突然沒心跳!他「死了90分鐘」奇蹟活過來 親曝死後世界

所謂的「瀕死體驗」(Near-Death Experience),顧名思義就是個體瀕臨死亡,命懸一線之際所感受和經歷的一切,據說經歷過瀕死體驗的人能夠看到死後的世界,澳洲一名61歲男子因心髒病發「死了90分鐘」後,奇蹟似地活了過來,康復後的他近日與大眾分享了自己所見的「死後世界」引發熱議。

▲澳洲一名有家族心臟病史的61歲男子,在心臟驟停90分鐘後起死回生。(示意圖/資料庫)

綜合外媒報導,現年61歲的澳洲男子布萊克(Alistair Blake)的家族有心臟病史,2019年初某日他騎了45公里的腳踏車後,與妻子梅琳達(Melinda)一起上床睡覺,梅琳達凌晨3點鐘被丈夫突然發出的聲音驚醒,起初她還以為是鼻鼾聲,但很快便發現丈夫疑似沒了心跳,嚇得她急忙打電話叫救護車。

等待救援的過程中,梅琳達先為布萊克施行了約20分鐘的心肺復甦術。但當醫護人員抵達現場時,布萊克仍然沒能恢復生命跡象,但醫護人員仍接手進行長達一個小時多的搶救,除了心肺復甦術外,還用了心臟除顫器電擊多達10至12次,但都沒能讓他的心臟恢復跳動。正當醫護人員準備放棄搶救宣告死亡時間時,應當已死去的布萊克竟奇蹟般恢復了心跳,讓醫護人員都震驚不已。

布萊克坦言「從技術上來說,我已經『死掉90分鐘』了。」他在住院治療約一星期後會終於恢復意識,甦醒過來且心理和身體都沒有出現任何異常。依醫學常識判斷,一般經歷了長達一個半小時的臨床死亡的人體是無法完全恢復的,且通常都會出現嚴重的腦損傷。因幾乎沒有見過像布萊克一樣完好復活的例子,醫療團隊給他起了圖1「Lazarus(拉撒路)」的綽號,意指《聖經》裡被耶穌奇蹟復活的人。

布萊克也大方分享了他所見的死後世界「很多人問我這段時間裡看到了什麼?我說:『我對死後世界的印象就是一片虛無,其實我根本什麼都沒看到,沒有光、也沒有聲音,什麼都沒有。』」現在回想起那段特別的經歷,他仍感到後怕,但也因此改變了對生命的看法,現在的他將每天視為最後一天來過,花更多時間陪伴親朋戚友,並調整飲食、規律運動,認為「時間到了,該發生的就是會發生」,現階段唯有珍惜當下。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8 10:3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