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iOS16過熱耗電「元凶找到了」!鄉民怒揪:最令人唾棄app

記者: 寧于晨
手機 & APP | | 觀看數:0
害iOS16過熱耗電「元凶找到了」!鄉民怒揪:最令人唾棄app

蘋果(Apple)iOS 16正式版本從9月13日推出至今已滿1個月,不過陸續有果粉抱怨自己的iPhone升級後出現耗電量遞增的問題,一名iPhone用戶經過實測後發現,導致手機過熱耗電的元兇並非系統iOS 16,而是一款名為「Mo PTT」的應用程式,貼文曝光後意外引發鄉民展開熱烈討論。

▲蘋果9月13日發布iOS 16,部分果粉更新後出現手機過熱、耗電問題。(示意圖/Shutterstock)

該名網友在PTT的「iOS版」發文表示,自己的iPhone 13 Pro Max未升級至iOS 16時,「看臉書、YouTube兩個小時頂多掉10%至20%。」但自從升級至iOS 16後手機半天左右就會沒電,讓他誤以為iOS 16相當耗電,沒想到經過2周的觀察後發現「根本不是蘋果的問題」,元兇正是名為「Mo PTT」的應用程式。

原PO透露,只要使用行動PTT瀏覽器「Mo PTT」,手機就會開始發燙、過熱。而且和觀看影片的YouTube相比,僅瀏覽圖文的Mo PTT電池用量就占了28%,而YouTube才占了31%,且更令人訝異的是,YouTube顯示於螢幕的時間還遠比Mo PTT多了足足7個小時,這不禁讓他質疑是不是該軟件沒有和iOS 16做好相容性,才會導致耗電、發熱等問題,找到元兇的他向廣大的iOS朋友說聲道歉,並自嘲道:「是我手賤愛用Mo PTT這個被大家唾棄的App。」

▲原PO揪出耗電元兇正是Mo PTT這款應用程式。(圖/翻攝自PTT)

貼文曝光後,不少鄉民都有相同的經驗,紛紛表示「12 Pro 加iOS 14,用Mo PTT也是燙到不行,又卡,果斷換BePTT,好多了」、「Mo PTT確實容易過,iPhone跟之前用過的三星S8+、S9+都有類似狀況」、「Mo PTT真的很詭異,常斷線重連,然後手機就開始發燙」、「砍了換BePTT,真的耗電才不得不換」、「從Windows Phone用Mo PTT用到iOS,要不是真的又燙又卡,我也懶得換」、「比遊戲還耗電的程式你到現在才發現」;不過,也有部分網友表示,自己的手機是iPhone 13 Pro、iOS 15.6,使用Mo PTT並沒有遇到耗電或過熱等問題。

而且從蘋果App Store介紹頁面可以得知,Mo PTT的平均評分僅有1.7顆星,給出1星的網友都抱怨手機會發熱且耗電,一名用戶點評道:「發熱到一個不行,電量狂噴,很常用一用開始頓、大發熱、電量耗超大,不知道是怎樣會啟動暖暖包模式」;另一名用戶則狠酸「寫程式的工程師是冷氣房太冷?」表示只要一打開Mo PTT手機就會瘋狂發熱,比玩手遊時還燙「跟暖暖包一樣」,希望開發團隊能盡快優化改善問題。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7 18:2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