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成天空之廟!士林天德宮防神明落難 「罕見升高」成奇景

記者: 陳怡穎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又成天空之廟!士林天德宮防神明落難 「罕見升高」成奇景

尼莎颱風夾帶強烈共伴效應,16日在北部降下超強豪大雨,造成雙北各地陸續傳出嚴重災情,士林百齡橋下停車場變成「大型游泳池」,令當地居民欲哭無淚,同樣位於士林的三腳渡天德宮土地公廟緊急啟動升降設施,罕見模樣引發熱議。

▲尼莎颱風帶來強烈降雨,天德宮再度升空防淹水。(圖/翻攝自三立新聞)

天德宮位於士林區三腳渡碼頭邊,廟裡供奉了約70多尊神明,早年飽受納莉颱風嚴重淹水之苦,為免神明再度落難,居民們2005年出錢改造廟宇,讓天德宮成為全台首座「可以升空」的土地公廟,在四個角豎起4根7公尺高大鐵柱,設施啟動後就可以讓整座廟冉冉升起,為士林地標之一。

不過重達18噸的天德宮要升高變成「天空之廟」,為免神明嚇到,因此升降速度不能夠太快,每次需要花大約10~20分鐘,根據《三立新聞》報導,颱風來襲前居民要將廟宇升高時,都要燒個香對神明們說聲颱風過境「要升起來了,請祢們要覺得比較穩」,降下來之前也會再次燒香示意,但不會擲筊。

尼莎颱風帶來的外圍環流令台北市16日降下豪大雨,北台灣四處水漫金山,廟方啟動升降設施將天德宮再度升起,讓神明也能躲淹水避免落難,形成特殊景象。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7 18:0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