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突傳3巨響!烏克蘭再遭連環炸 疑「自殺式攻擊」

記者: 陳怡穎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清晨突傳3巨響!烏克蘭再遭連環炸 疑「自殺式攻擊」

烏克蘭首都基輔今(17日)當地時間早上7時再度響起警報,傳出至少3起爆炸聲響,市中心民宅大樓慘遭炸毀。目前尚未確認具體是否有人員傷亡,烏克蘭總統幕僚長葉爾馬克(Andriy Yermak)指出,此次攻擊來自俄羅斯「神風特攻隊」的自殺式無人機,怒斥「這是垂死掙扎的行為」。

▲圖/翻攝自《法新社》

根據《BBC》報導,基輔市今早發生的爆炸約莫在7點左右,市長克里契科(Vitali Klitschko)表示舍甫琴科區(Shevchenkivskyi)中心的幾座建築物失火,並在Telegram上寫道「救援人員抵達現場,並告訴居民留在防空洞中」。

葉爾馬克則是在Telegram上指出此次襲擊來自被稱為『神風特攻隊』無人機(kamikaze drones)的「自殺式攻擊」,並表示:「俄羅斯認為這會對他們有所幫助,但這種行為看起來只是他們的垂死掙扎。」

俄羅斯10日起連續以飛彈轟炸基輔及烏克蘭全境各大城市,俄國總統普丁承認該轟炸行動是為了報復克里米亞爆炸一事,不過普丁於本週才剛聲稱「大多數指定目標都被擊中,摧毀這個國家並不是目標」,表示「沒有必要對烏克蘭進行更大規模的攻擊」。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7 17: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