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確診症狀曝光!英媒:流鼻涕、打噴嚏變常見「這兩狀況則變少」

記者: 余姿函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最新確診症狀曝光!英媒:流鼻涕、打噴嚏變常見「這兩狀況則變少」

英國媒體報導最新的染疫症狀

▲英媒報導最新一波疫情出現的症狀,可以發現過去常見的發燒頻率降低。(示意圖/shutterstock)

新冠疫情荼毒全球將近3年,過去確診常見的症狀包括發燒、嗅覺及味覺失常,但因為病毒不停的變異,這些症狀變得不夠罕見,反倒是以流鼻水、打噴嚏為主。對此,英國媒體特別做出報導,整理出目前最常見的確診症狀。

Mirror報導,過去疫情剛爆發時,沒有接種過疫苗的患者通常會出現喉嚨痛、頭痛及流鼻水;接種過疫苗的患者則以流鼻水、頭痛、咳嗽等症狀為大宗。

過去不少人認為,發燒及失去味覺是確診的大魔王,但報導卻表示,上述兩項症狀在現今最新一波的疫情當中反而逐漸下降。

英國衛生安全局(UKHSA)名為拉姆斯的博士說,無論是接種疫苗還是打加強劑對最新的疫情都是一種保護,尤其是冬天即將到來,接種才是預防重症最好的防護。

★《ENews》提醒您

疫情期間,請多留意自主健康及不實訊息

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7 16:5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