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上任就慘遭轟「下台」!英經濟太低迷 特拉斯恐成最短命首相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才剛上任就慘遭轟「下台」!英經濟太低迷 特拉斯恐成最短命首相

英國政治局勢持續動盪不安,英國首相特拉斯(Liz Truss)才剛上任短短1個多月就慘遭在野黨狂轟,狠批其推出的減稅政策導致英國經濟前景低迷,促使英鎊連日暴跌。儘管特拉斯力挽狂瀾在3天前撤換財政大臣一職並更改減稅政策,但如今似乎就連同為保守黨的黨員都看不下去,甚至大膽預測她最快將在本週被趕下台,成為史上任期最短的首相。

▲英首相特拉斯有可能很快被趕下台,成為史上最短命英相。(圖/翻攝推特/@trussliz

英媒《每日郵報(Daily Mail)》引述不具名的消息來源指出,超過100名保守黨籍的國會議員有意在本週針保守黨私人成員委員會(1922委員會)主席布雷迪(Graham Brady)提交對英國新任首相特拉斯的不信任案。報導指出,保守黨的議員將敦促布雷迪,要他告訴特拉斯「她的時間到了」,或是改變政黨規則,以利議員能立即對她的領導能力進行信任投票。

 

不過布雷迪並不樂見通過特拉斯的不信任案,他認為特拉斯和上週才就任的財政大臣杭特(Jeremy Hunt)「值得擁有機會」,並指出特拉斯應該會在本月底的「中期財政計畫」中提出改善經濟的策略。但據該消息人士透露,國會議員之所以會提交不信任案案,就是為了逼布雷迪出手,若布雷迪拒絕此案,屆時議員們將展開討論,公開罷免的手段。

 

另據《泰晤士報(The Times)》報導指出,部分國會議員已開始在私下討論取代特拉斯的新首相人選。倫敦國王學院政治教授Vernon Bogdan分析指出特拉斯在首相辦公室「唐寧街」(Downing Street)任期前景並不樂觀,最快可能於本周就會遭到罷免,失去工作,「最多再幾周,也許更短」。

▲蘇納克(左)是當選新一任英首相的熱門人選之一。(圖/翻攝自推特

英鎊周一在亞洲早盤大漲0.9%到1.1273美元,上周五英鎊重挫1.4%,這也促使特拉斯下台的呼聲日漸高漲,根據PeoplePoll上週的民調顯示,特拉斯目前的支持率僅剩9%,自1990代以來最低。若特拉斯在這兩個月內下台,她將成為英國有史以來「最短命」的首相;目前新一任首相的熱門人選包含有先前敗給特拉斯的前財政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下議院領袖彭尼·莫當特(Penny Mordaunt),以及國防大臣本·華萊士(Ben Wallace)。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7 15:3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