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遭父母棄養「狗狗叼回家養」!她長大學狗叫+四肢走路 紀錄片曝

記者: 寧于晨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3歲遭父母棄養「狗狗叼回家養」!她長大學狗叫+四肢走路 紀錄片曝

電影《與森林共舞》描述了一位小男孩父母被老虎吃掉,死裡逃生後被狼族收養長大的故事,事實上在現實生活中還真的有不少被動物養大的人類小孩,烏克蘭過去就發現一名跟著狗狗一起生活成長的小女孩,被發現時她只會像狗狗般吠叫,並用四肢走路,讓發現者相當震驚。

▲烏克蘭女孩馬萊雅直到8歲那年,才被人發現窩在狗窩中。(圖/翻攝自The Sun

根據外媒《The Sun》報導,1983年11月4日,來自烏克蘭赫爾松(Kherson)貧困家庭的女孩馬萊雅(Oxana Malaya )在3歲那年,被長期酗酒的父母鎖在屋外,為了取暖的她,鑽進狗窩裡與她的寵物狗奈達(Naida )一起生活,周遭的流浪漢與奈達都把馬萊雅當自己人,與她分享食物,甚至保護她免於傷害。

 

5年後馬萊雅的情況才被人發現,不過當時她已經失去了說話能力,用手跟腳在地上跑來跑去、並學著狗狗喘著粗氣,對他人吠叫,就連吃東西也在地上吃,甚至跟狗朋友一樣會用舔舐來清潔自己,缺乏所有人類該有的基本技能。

 

儘管後來馬萊雅被送往寄養家庭,並重新學習如何走路。說話,但仍有些像狗的行為無法得到改善,如她會像狗一樣把東西藏起來,醫生也說她不太可能完全康復,即便在她成年後,專家們也判定她只有6歲小孩的心智年齡。

▲即使已經回歸了人類社會,但馬萊雅的生活已脫離不了狗狗的陪伴。(圖/翻攝自The Sun

現年 38 歲的馬萊雅成年後,住在一個照顧動物的特殊安養院,她可以與人對話交流,並表達一些情緒,其中一位安養院醫護人員回憶透露「尤記得當年她被帶來時,她完全不像一個人反而像個小動物」,大約半年後情況才有所改善。

 

然而馬萊雅坦言,每當她感到孤獨的時候她依然會恢復犬類的生活模式,「當我感到孤獨時,我會做任何用四肢爬行的事情,這就是我的孤獨感。」馬萊雅透露因為沒有人陪伴左右,所以她把所有時間都花在和狗狗相處,「我可以出去散步,做任何我想做的事情,沒有人會注意到我四肢著地走路」。

 

馬萊雅的真實經歷被外媒拍成了紀錄片,在這長達60分鐘的影片中,她決定見虐待自己的父母一面,她說:「我非常想親眼看見他們,因為我被告知我沒有父母,但實際上我有。」於是製作團隊開始竭盡所能地為她找出雙親。

 

儘管最後製作團隊未能與馬萊雅的母親取得聯繫,但卻成功找到她的父親,並為父女倆安排一場會面。影片中,時隔多年終於相認的兩人一直保持沈默,直到馬萊雅主動給父親一個擁抱後,父親才開口說話,並給她介紹了同父異母的妹妹。

 

遺憾的是,馬萊雅並非世界上唯一的「獸孩」,其中最著名的案例就是「狼孩子」,1920 年有人在印度加爾各答西部狼窩裡發現兩名分別3歲和8歲的小女孩,當眾人試圖營救兩個女孩時,二人一直被狼群包圍著。英國傳教士J. A. L. Singh 帶領當地村民射殺了母狼,並將二人救出,送往孤兒院細心照顧,他試圖幫助兩人適應人類生活,並給二人取名為卡瑪拉和阿瑪拉。然而事與願違,脫節的二人已難以適應人類社會。據悉,阿瑪拉在獲救後的第2年死亡,而卡瑪拉則活到1929年,死於腎衰竭,終年17歲。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7 11:5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