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治之症有治了」?癌症疫苗有望在2030年前上市:是一個大突破

記者: 余姿函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不治之症有治了」?癌症疫苗有望在2030年前上市:是一個大突破

BNT研發癌症疫苗

▲BNT正在研發癌症疫苗。(圖/翻攝自BNT官網)

與輝瑞開發BNT新冠疫苗的德國公司BioNTech近期表示,他們背後的研發團隊打造出一種「針對癌症的疫苗」,將有可能在本世紀末上市。這也代表,不少人聞之色變的癌症,出現了一道曙光,也許可以擺脫「不治之症」的臭名。

據《衛報》報導,在新冠肺炎爆發之前,BioNTech的創辦人夫妻吳沙忻(Uğur Şahin)、圖雷齊(Ozlem Tureci)一直都在研究癌症疫苗。他們利用新冠疫苗的核心mRNA技術,開啟免疫系統攻擊癌細胞。

圖雷齊在接受訪問時表示,新冠疫苗的原理是透過新冠病毒上的「無害次突蛋白遺傳指令」傳輸到體內,啟動免疫系統攻擊冠狀病毒;至於團隊正在研發的癌症疫苗,則是破壞癌細胞,有望在2030年上市。

圖雷齊說,新冠疫情突如的到來,反而讓團隊更加了解免疫系統的運作,對於癌症疫苗有很大的幫助。「作為科學家,我們不敢說能夠完全治癒癌症,但一定會有一些突破,我們會持續努力」圖雷齊保持警慎的態度說著。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7 11:3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