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港女陳屍龍山寺!父痛訴「台警想草草結案」 萬華分局回應了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獨/港女陳屍龍山寺!父痛訴「台警想草草結案」 萬華分局回應了

台北市萬華區的龍山寺於上月底發生一起19歲鍾姓女港僑生陳屍案件,初步調查已排除他殺可能,女父母立刻赴台,希望能揭開女兒離世的真相,調閱了事發前寺內的監視畫面後,竟目睹女兒生前詭異景象,認為女兒深受幻覺困擾,令他們相當心碎,還提到「起初台警只想草草結案」,警方特別對此作出回應。
 

▲ 鍾女在龍山寺的廁所內輕生。(圖/翻攝自 台灣觀光局

這起案件發生在9月29日,當天龍山死清潔員發現廁所門異常反鎖,於是請保全人員協助破門,發現鍾女陳屍在內,還在背包裡留下2張紙條,上面寫著「對不起,麻煩你們了,要清理很麻煩」、「請原諒我,不要隨便跟靈界的人溝通」,讓整起案件增添詭譎氛圍。
 
根據《香港01》報導,在鍾父的強烈要求下,警方提供了事發監視器畫面,鐘女父母才終於親眼看到女兒生前的最後一幕,只見女兒乘車抵達龍山寺後,走進女廁逗留約20分鐘,接著一直跪在廟堂擲筊,整個過程長達25分鐘,最後不知何故情緒崩潰,淚流滿面地跑進廁所後,就再也沒有出來,讓鐘女父母看得心如刀割。
 
據了解,乖巧文靜的鍾女在2020年9月來台就讀龍華科技大學,但在8月底精神狀況逐漸惡化,曾在宿舍內做出自言自語等怪異舉動,也向母親透露,自己「撞到一些東西」,更有一次入住外面飯店時,打電話告訴母親「房間內還有另一個人」,母親原以為只是朋友,但後來翻查入房紀錄與飯店監視器畫面,才發現當時只有鍾女一個人進入房間。
 
鍾父哽咽提到,女兒每年暑假都會返回香港,總是關在房間裡,不料今年暑假回家時,她卻一反常態,始終敞開房門,疑似不願意獨自待在房間,但當時鍾父並沒想太多。如今鐘父回想起這件事,認為當下女兒可能已經深受幻覺困擾,卻不懂得向人求援,讓他自責沒有幫助到女兒,因此悲痛呼籲所有父母一定要多關心兒女,若發現任何異樣就要及時伸出援手,以免遺憾終身。

不過《香港01》報導提到,鍾父哽咽痛訴「起初台灣警方只想草草結案,未有讓家人看畢全部的閉路電視 (監視器)片段,他無從得知女兒2次進入女廁之間的25分鐘在寺內的行蹤,對此大為不滿」,對此萬華分局特別回應,有關家屬相關指控和調查請求業由檢察官於相驗筆錄內載明,強調案發後即依警察機關辦理司法相驗相關規定辦理,一切均依據檢察官指揮進行後續調查,並已派員陪同家屬全程檢視案關監視器影像,絕無報導所載「拒讓家屬看監視器」、「拒絕進行驗屍工作」等情,將持續與家屬溝通聯繫,協助辦理後續相驗事宜。

★《ENews》提醒您

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需諮商或相關協助,請撥打以下專線

生命線專線:1995

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衛福部安心專線: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9 14:4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