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比中指驚人秘密」:可以減緩10%疼痛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研究發現「比中指驚人秘密」:可以減緩10%疼痛

美國卡拉馬祖學院(Kalamazoo University)最近發布了一項與疼痛有關的研究,研究結果發現「比中指」除了可以發洩罵人外,還可以減緩疼痛;不僅如此,研究也證實,疼痛時爆粗同樣有降低疼痛的功效。

▲研究發現比中指、爆粗可以減緩10%的疼痛感。(示意圖/Canva)

根據外媒《太陽報(The Sun)》報導,研究人員將受試者分成比中指組和非攻擊手勢兩組,兩組受試者被要求將一隻手泡進冰水中,另一隻手則被要求反复地做出各種手勢,結果發現,比中指者能忍受疼痛的平均時間為125秒,比非攻擊手勢的人多出12秒。

 

在另一個測試中,受試者被要求將手放入冰水的同時,以組別大飆髒話「Fxxk」或大喊「Flat(平)」,最終得出結論爆粗的組別忍耐的時間比起大喊「Flat」的人還要長,證明疼痛時大罵「Fxxk」同樣有舒緩疼痛的消化,且減輕程度與比中指相同,能降低約10%的疼痛感。

 

研究人員認為,比中指或爆粗可使人們變得更加自信或轉移當事人的注意力,進而幫助他們忽視疼痛感。論文主要作者霍斯特爾(Autumn Hostetter)驕傲宣布「這是第一個有關不雅手勢能降低疼痛感的研究」。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5 09:4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