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會暴動畫面曝光!裴洛西急call救兵 政黨領袖全嚇壞

記者: 陳怡穎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美國國會暴動畫面曝光!裴洛西急call救兵 政黨領袖全嚇壞

美國眾議院2021年1月6日發生震驚外界的國會暴動事件,負責調查該事件的眾議院特別委員會於當地時間13日公布一段當時從未曝光的影片,畫面可見眾議院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當下不斷著急地講電話,似乎是在忙搬救兵,其他政黨領袖不安得有如熱鍋螞蟻。委員會一致決議,將傳喚前總統川普作證。

▲美國國會2021年暴動事件現場新畫面曝光,裴洛西滿臉不安的不斷講電話。(圖/January 6th Committee)

這起事件源於川普支持者為試圖推翻2020總統大選結果,闖進美國國會大廈的辦公室和會議廳,打斷當時正在進行計票並宣告拜登正式勝選的聯席會議。示威者到處亂翻東西、打破窗戶和玻璃,大喊裴洛西和時任副總統彭斯的名字,還起鬨「把麥克‧彭斯處以絞刑」(Hang Mike Pence)。事後現場更被發現燃燒瓶,這起事件共造成5人死亡、140人受傷。

根據《法新社》報導,這段未公開的影片中,裴洛西和其他黨內同志、黨領袖一同躲在某個安全處,一片混亂中她著急的狂打電話喊道:「一定有什麼辦法可以讓民眾維持有種安全或對政府運作能力有些信心的感覺,並且覺得真的可以選擇美國總統。」期間一度被告知其他議員戴上防毒面具準備逃離,她傻眼回頭問一旁的民主黨領袖柯里本(Jim Clyburn):「你相信嗎?」其他的黨領袖也都滿臉不安,情緒十分煩躁。影片中還穿插了部份當時的暴動現場畫面。

這段影片由裴洛西身為紀錄片製作人的女兒亞歷山卓(Alexandra)所拍攝,同時也拍下了當時國會大廈的混亂情況。民主黨籍眾議員、委員會成員拉斯金(Jamie Raskin)在聽證會上說:「國會兩黨高層都承認,川普總統是唯一可以讓示威者結束對國會的暴力圍攻、離開國會大廈回家的人。」委員會成員一致表決通過,決定傳喚川普作證。

不過《美聯社》預測川普肯定會拒絕此次傳喚作證,川普透過他自創的社交平台回應,「為什麼遴選委員會幾個月前不要求我作證?他們為什麼要等到最後?要等到最後一次會議的時刻?因為委員會是個徹頭徹尾的失敗(BUST)。」但並未明確表示自己是否會遵守。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4 19:5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