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倒數!中國祭出新招「變天」、「小熊圖案」都會被消失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二十大倒數!中國祭出新招「變天」、「小熊圖案」都會被消失

中共二十大即將在16日召開,當局對網路言論管控越來越嚴格,敏感詞明顯增多,包括「變天」等詞語都會被屏蔽,就連「小熊圖案」也被限制,甚至有網友隨意上傳一張照片,都被誤以為是在諷刺防疫清零政策,被官方開啟「評論隱藏」,讓人匪夷所思。
 

▲ 網友因為「變天」2字遭刪文。(圖/翻攝自 微博)
 
綜合陸媒報導,有網友在微博發文提到,「開始變天了,暴風雨即將來臨」,但「變天」2字恐引發政治聯想,因此該貼文已被刪除。另外,有網友上傳一張在沙灘上奮力拖地排水的搞笑圖片,寫下「望不到盡頭的愚蠢」,卻被懷疑諷刺防疫清零政策,評論區被限制隱藏。
 

▲ 網友上傳的圖片和配文,被懷疑諷刺防疫清零政策。(圖/翻攝自 微博)
 
更離譜的是,有女大生發文提到「胸圍」時,改用可愛的「熊」表情符號替代替代「胸」字,但小熊圖案疑似與「習近平敏感詞」有關聯,因為外界經常用「小熊」暗喻習近平的外號「小熊維尼」,導致該貼文被刪除。 
 
事實上,一直以來中共的網絡審查極為嚴厲,而隨著二十大的倒數,目前可能影射或暗喻詞句都不准出現,甚至有大量社交群組被封鎖,民眾無法在微信、微博等正常發言,就連使用VPN「翻牆」都很困難。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4 11:4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