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悚影片曝光!客機才起飛6秒 100kg輪胎「竟噴飛砸地」狂竄黑煙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驚悚影片曝光!客機才起飛6秒 100kg輪胎「竟噴飛砸地」狂竄黑煙

義大利塔蘭多格羅塔列機場(Taranto-Grottaglie Airport,TAR),近日發生一起空中驚魂事故!一架客機才剛起飛不久,重達100公斤的起落架輪胎就意外噴飛砸地,且機身還狂竄黑煙,所幸最終飛行11個小時後仍順利於美國降落,但這驚悚畫面被分享至網路上後也引發熱議。

▲一架客機才起飛6秒,100kg輪胎竟直接噴飛砸地!(圖/翻攝自推特/@BoardingPassRO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貨運航空公司「亞特拉斯航空(Atlas Air)」一架波音747-400大型貨機,本月11日上午9時許原訂自義大利塔蘭多機場出發,目的地為美國南卡羅萊納州查爾斯頓(Charleston),沒想到才剛起飛不久就發生輪胎脫落事故,而事發影片被上傳至網路後更引發網友瘋傳、討論。

透過曝光畫面可見,該架客機在升空才短短6秒時,機腹接近輪胎的位置竟開始不斷冒出濃濃黑煙,接著一顆重達約100公斤的輪胎便鬆脫墜地,直接噴飛撞擊地面並反彈數次,不斷朝機場跑道前方滾去,而該輪胎據傳最終也滾到機場外的一處葡萄園中。

不過,儘管發生了這起輪胎掉落事故,但這架客機並未因此改變航班,仍照原定計畫朝目的地飛行,所幸在歷經11個小時航程後,最終順利於查爾斯頓的波音生產工廠著陸,至於輪胎鬆脫原因仍待當局調查釐清。

報導指出,這已不是波音747第一次因主起落架發生故障,而根據「FlightRadar24」數據顯示,2014年維珍大西洋航空公司一架註冊名為「G-VROM」的波音747,右主起落架也同樣發生故障,但飛機最終仍順利於英國蓋特威克機場(Gatwick Airport)降落。

據了解,波音747-400大型貨機(簡稱為747 LCF,LCF),已正式官方命名波音747夢想運輸者(Boeing 747 Dreamlifter),是一款由美國波音開發,並由長榮航太科技(EGAT)負責改裝的特殊用途大型運輸機,目前全球共有4架,全由阿特拉斯航空公司負責運營。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4 14:1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