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網友抖內3800元!中和警察「開抖音宣導反詐騙」 下場GG

記者: 寧于晨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收網友抖內3800元!中和警察「開抖音宣導反詐騙」 下場GG

新北市中和分局某派出所的張姓警員,利用下班時間開抖音直播宣導反詐騙內容慘遭檢舉,分局查證後發現,張員雖是下班時間直播,但身穿制服直播、收取粉絲抖內118元美金(約新台幣3800元),影響警察的公眾形象和公信力,罰他申誡一支,至於民眾的「抖內」,分局已經送函至市府人事處,確認金錢歸屬。

▲中和分局一名張姓員警利用休息時間在抖音直播反詐騙。(圖/翻攝自Google Maps)

據了解,張姓員警在抖音擁有超過6萬名粉絲,自帶高流量的他,光是一則短影片就能獲得超過57萬個讚,而張員分別曾於9月19日、21日、22日、23日、24日、25日身穿警察制服開直播,累計10次開播次數。

 

中和分局表示,督察組經過調查後發現,雖然張員都是在下班時間開直播,且直播內容多以「反詐騙」宣導為主,但由於該行為未經分局核准,加上他在直播期間身穿警察制言行舉止會直接影響到警察的公眾形象,實屬不當。

 

另外,中和分局指出,督察組在調查過程中還發現,在某次直播過程中,張員曾被觀眾問及板橋分局糾紛案件一事,而他也針對此事發表個人評論,聲稱「如果是我,我就不會這樣做」,認為該發言涉及評論,且已不屬於反詐騙宣導範疇,因此開罰他一支申誡。

 

而且中和分局還發現,張員在抖音直播期間,收到無數粉絲的熱心「抖內」,積累至今已約有118元美金,由於這些是他在勤餘時間透過直播所得,依相關函釋並未違反公務員服務法規定,但關於金錢是否能無疑義領出,分局目前已發函至市府人事處,以確認金錢歸屬。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4 05:3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