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恐瓦解!士兵嘆「才訓練11天」竟被普丁丟上戰場:我只開過1次槍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俄軍恐瓦解!士兵嘆「才訓練11天」竟被普丁丟上戰場:我只開過1次槍

俄烏戰爭爆發以來,烏克蘭不斷從西方國家獲得支持,逼得俄羅斯節節敗退,而總統普丁上個月底則突然下達局部動員令,徵召30萬名預備役上戰場,試圖力挽頹勢。不過,有消息傳出受徵召的士兵,竟僅接受短短11天訓練且只開過一次槍,就被迫上戰場,因此這也引發外界猜測俄軍遲早會瓦解。

▲外界猜測,俄軍遲早會瓦解。(示意圖/pixabay)

綜合外媒報導,雖然俄軍動員令規定,受徵召的士兵必須訓練2週才能上戰場,但有士兵抱怨從收到動員令到進入戰場,實際卻只有短短11天,而且他們在訓練期間也只開過一次槍,就被派到前線作戰,顯然俄軍前線人力相當困窘。

不僅如此,之前曾傳出俄軍士兵收到的AK步槍,除了木製配件外,從槍口到槍身末端也都全部嚴重生鏽,疑似為封存至少40年的老舊步槍。

對此,烏克蘭國安顧問接受《CNN》專訪時大膽預測,俄軍恐早已軍心渙散,加上訓練不足,要是普丁無法及時改善俄軍士氣低迷的問題,那麼俄軍瓦解只是遲早的事。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4 12:4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