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網友抖內3800元!中和警察「抖音直播反詐騙」 下場GG

記者: 余姿函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收網友抖內3800元!中和警察「抖音直播反詐騙」 下場GG

中和警察抖音直播遭開罰

▲中和警察抖音直播反詐騙。(圖/翻攝自Google Maps)

新北中和一名員警,利用下班時間開抖音直播談論反詐騙內容,遭民眾檢舉。分局在查證之後,發現他在直播時穿制服、收取粉絲抖內118元美金(約新台幣3800元),影響警察的公眾形象,罰他申誡一隻。目前分局已經送函至市府人事處,確認金錢歸屬。

據了解,被檢舉的是在抖音擁有6萬粉絲的張姓員警,他自帶高流量,光是短影片就獲得57萬個讚。另外,他在919日至25日開直播共10次,被民眾舉報。

中和分局表示,雖然經過調查後,發現張姓員警都是在下班時間直播,且直播內容多以「反詐騙」為主,但是該行為沒有經過分局核准,且影響警察形象,實屬不當。

除了宣導反詐騙內容,中和分局發現該員警,被觀眾問及板橋分局的糾紛案件時表示,「如果是我就不會這樣做」,涉及評論且不屬於反詐騙宣導,因此開罰他一支申誡。

此外,中和警分局發現,張姓員警的抖音帳戶擁有粉絲抖內的118元美金(約新台幣3800元左右),雖然沒有領出,但還是發函至市府人事處確認金錢歸屬。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3 17:0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