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完離奇劇疼!3寶媽以為腎結石 醫一照竟是「手術鉗藏胃裡5年」

記者: 寧于晨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剖腹完離奇劇疼!3寶媽以為腎結石 醫一照竟是「手術鉗藏胃裡5年」

印度一名30歲女子哈西尼亞(Harshinia)在剖腹產下第3胎後,腹部卻離奇感到劇烈疼痛,但起初她則以為是自己得了腎結石或罹患癌症,直到近日照射電腦斷層掃描,這才驚覺胃裡疑似藏有「金屬異物」,開刀取出竟發現是一把手術鉗。女子懷疑,該手術鉗恐為生第3胎時意外被醫師遺留在體內的,但距離那次生產已過了5年之久,氣得她決定對當年負責開刀的醫院提告。

▲印度一3寶媽在醫院剖腹產下第三胎,事後腹痛難耐,5年後才發現胃裡藏有一把手術鉗。(示意圖/pixabay)

根據《Mirror》報導,哈西尼亞在私立醫院剖腹產生下2子後,2017年11月間又於科澤科德醫學院(Kozhikode Medical College)進行第3次剖腹產。然而,自從生下第3胎後,哈西尼亞腹部卻開始有劇烈疼痛狀況,但起初的她則以為是剖腹生產所致,便不以為意。

哈西尼亞透露,她因腹痛所苦求助過很多醫生,甚至一度還以為是自己得了腎結石或罹患癌症,且由於疼痛過於劇烈,讓她不得不服用強效抗生素來舒緩症狀,但病狀卻在過去的6個月裡越演越烈,她才又以「尿路感染」為由再次前往醫院就診。

沒想到,醫師替哈西尼亞進行電腦斷層掃描(CT)後發現,她的胃裡竟藏有「金屬物體」,且該金屬已戳到她的膀胱,這才引發其尿路感染。事後,醫師即刻替哈西尼亞動刀、將手術鉗取出,而她在住院休養幾天後也已康復出院,不過越想越氣憤的她,更不忘對肇事的科澤科德醫院提出告訴。

面對哈西尼亞的控訴,科澤科德醫院表示院方已展開調查,「初步調查結果發現,本院並沒有丟失任何手術器械,而該名女子先前曾前往其他私立醫院動過2次手術」,疑似想甩鍋給其他醫院。案件曝光後,當地瞬間引起軒然大波,喀拉拉邦(Kerala State)衛生部長維娜喬治(Veena George)發出聲明指出,當局已下令對該起醫療事故展開調查,並允諾將對犯錯方採取最嚴厲制裁。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3 10:5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