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競選連任突驟逝!台南里長疑「打次世代疫苗不適」爆心肌梗塞

記者: 江宜潔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快訊/競選連任突驟逝!台南里長疑「打次世代疫苗不適」爆心肌梗塞

九合一選舉倒數45天,不料台南市仁德區同額競選連任的二行里長吳忠慶,今(12)日清晨驚傳因心肌梗塞驟逝、快篩陽,享年57歲。消息指出,吳忠慶昨(11)日下午才剛打完次世代疫苗,衛生局將依接種疫苗不良事件通報中央,至於台南市選委會近日也預計公告停止該里里長選舉,後續會再依法辦理該里里長重行選舉,最快下週展開領表、登記作業,仍將如期於11月26日完成投票。

▲吳忠慶日前才參與騎腳踏車活動、身體相當硬朗,不料今日卻驚傳心肌梗塞驟逝。(圖/翻攝自臉書/王定宇)

台南縣市合併前,吳忠慶曾擔任台南縣仁德鄉村長,直到合併後第1屆沒選上里長,第2、3屆連任,今年底則尋求3連任。據悉,吳忠慶平時熱心地方事務,任內可說是做出好口碑,對於二仁溪整治不遺餘力,積極結合周邊景觀推動當地觀光,同時還成立自主防災社區,多次獲水利署評為特優、優等社區。

「哀悼,仁德二行里長吳忠慶!」立委王定宇稍早在臉書上寫道:「這幾年在治水防洪、堤岸美化、社區營造、二層行橋保存的工作上,和定宇緊密合作的戰友,這幾天參加里內的重陽敬老活動,上個月還一起騎腳踏車,今天一早,忽聞壯年驟逝,驚愕、哀慟、難捨不已!」

據悉,吳忠慶昨日下午4時許才剛打完次世代第4劑疫苗,沒想到今日清晨卻傳出驟逝消息、快篩陽性,這也讓民眾紛紛猜測他可能為無症狀感染者,不知道確診又接種疫苗,因此引發心肌梗塞,而噩耗傳出後更是令不少地方鄉親百般不捨。台南市衛生局指出,吳忠慶確切死因仍待檢察官進一步相驗釐清,全案將通報為接種疫苗不良事件,待中央調查。

仁德區公所對此說明,今日相關單位將發公文至台南市選委會,而對方收到公文後將依《選罷法》第30條第2項規定,於7日公告停止選舉,再依法辦理該里里長重行選舉,預計最快下週展開領表、登記作業,仍將如期於11月26日完成投票。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2 13:0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