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炫耀文小心了!男大生「狂搜中獎發票照」掃APP 3天竟撈$9300

記者: 寧于晨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PO炫耀文小心了!男大生「狂搜中獎發票照」掃APP 3天竟撈$9300

不少人在發現發票中獎後,都會將中獎發票貼上網分享小確幸,不料這卻無意間吸引了有心人士,起了歹念想冒領獎金!南投一名21歲李姓男大生,日前在得知中獎發票可透過國稅局APP「統一發票兌獎」掃描兌獎後,便上網搜尋「中獎炫耀文」盜領他人獎金,前後共計盜領26筆獎金,才短短3天就撈了9300元,直到有受害人報警後,李男也被依《詐欺罪》判處拘役30天,得易科罰3萬元,全案仍可上訴。

▲男大生狂搜中獎發票照掃APP兌獎,3天內成功盜領9300元。(示意圖/Shutterstock)

根據判決書指出,李男發現只要使用國稅局APP「統一發票兌獎」掃描電子發票上的QR code就能兌獎,而中獎金額也會自動轉入綁定的金融帳戶內,因此他便興起盜取他人獎金的歹念。2021年8月6日晚間9時許,李男先是透過網路搜尋「發票中獎」找到公開分享中獎發票的網友,接著再過濾出「未將發票QR code打馬賽克」的照片,並利用國稅局APP掃描兌獎,順利兌得1000元獎金。

同年月7日凌晨,李男決定展開一連串盜領行動,並於一天內成功賺得5,100元,且3天內更是撈取了26張中獎發票,合計9,300元。直到被害人拿著實體發票前往兌獎,這才發現獎金早已莫名遭人領走,焦急地向國稅局投訴,李男的惡行才終於曝光,而國稅局蒐證後也將其函送南投地檢署偵辦,並依《詐欺罪》遭檢方提出公訴。

法官審理期間認為,李男不思循正當途徑獲取財物。利用兌獎系統辨識漏洞犯下詐欺犯行,除了侵害真正中獎人之權利外,亦紊亂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平台統一發票兌獎系統,行為實不可取,但基於考量其對犯行坦承不諱,且事後已將獎金全數歸還,因此最終僅判處拘役30天,得易科罰3萬元,全案仍可上訴。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2 14:2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