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斷玉山東峰!資深登山家「失手墜谷」頭部重創 享年40歲

記者: 陳怡穎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魂斷玉山東峰!資深登山家「失手墜谷」頭部重創 享年40歲

本月6日一名徐姓山友攀登玉山時,不幸失手墜落在玉山東峰一處碎石坡,後送醫搶救仍不治罹難,死者身分被證實是40歲的知名登山家和嚮導徐耀群(Larry),消息一出令眾多山友們深感震驚與不捨,紛紛湧進他的臉書悼念。

▲知名登山家徐耀群在玉山東峰罹難。(圖/《職人》SHOKUZiNE徐耀群)

徐耀群和另一名同伴於5日從塔塔加地區進入玉山群峰,然而他卻在攀登東峰北壁時墜落山谷,南投縣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科獲報之後,聯合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雲豹登山隊、保七總隊、玉山氣象站、消防署、空勤總隊直升機一同救出,然而最終仍因頭部受到重創,急救無效不治,後救援單位證實罹難者便是資深登山家徐耀群。

徐耀群此次剛從加拿大返台,臉書最後一篇發文宣告即將舉辦一場登山分享會。粉絲專頁「《職人》SHOKUZiNE」9日發文悼念徐耀群,表示來自玉山東峰的噩耗震撼了山界,沒有人會想到來自玉山的墜落意外訊息竟然是資深的登山家與嚮導徐耀群(Larry),「冒險家葬身於自己所熱愛的山域,雖然讓人感傷,但至少我們相信耀群在離開我們之前依然從事著他畢生熱愛之事。」

加拿大登山嚮導協會(Association of Canadian Mountain Guide, ACMG)也在其官網上發佈徐耀群的死訊,並以「他很隨和,而且非常慷慨,隨時準備伸出援助之手,分享啤酒或給予急需的擁抱。他笑容燦爛,是著名的攀冰者」評價他,「職人」感嘆,「感謝這些冒險家用自己的生命讓我們看見人類的不同可能性,我們將永遠緬懷這位來自加拿大的攀岩家,感謝他過去對於所有熱愛山野夥伴的引導與保護。」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1 17:2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