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不打這符號?17歲妹子傳訊息「,」竟遭友酸:跟老人聊天

記者: 寧于晨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年輕人不打這符號?17歲妹子傳訊息「,」竟遭友酸:跟老人聊天

年輕人就不打「逗號」嗎?一名年僅17歲的網友日前表示,自己傳訊息聊天時,向來習慣打出標點符號的「逗號」,結果某天卻被朋友笑稱「像是在和老人聊天 」,讓她尷尬不已,便發文詢問大家的打字習慣,而貼文一出後也隨即掀起論戰。

▲聊天打逗號的就是老人?(示意圖/Shutterstock)

該名網友日前在《Dcard》上以「年輕人真的都不打,嗎」為標題發文,表示自己平時傳訊息時,因怕接收訊息的人看不懂,加上不喜歡分多句傳送像在訊息轟炸一樣,因此便有了使用逗號的習慣。沒想到,原PO日前在和朋友聊天時,對方竟因她用了逗號,突然冒出一句:「真的感覺在跟老人家聊天欸,怎麽會打逗號!」

簡單一句話,原PO瞬間感到尷尬不已,因為她從沒想過自己才17歲竟被說像老人,「真的很傷自尊心!我真的那麼跟不上潮流嗎?有那麼土嗎?」而她也好奇詢問網友打字習慣,質疑:「你們都不打逗號的嗎?」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都表示其實逗號真的很少見:「沒在打逗號,剛剛看了一下LINE,好像也沒朋友打」、「我都用空格,因為有些手機還要切換標點符號,而我很懶惰」、「我都用換行代替逗號」、「用逗號覺得太嚴肅,如果真的需要隔開,我會分行」、「我都直接換行,字很多的時候這樣會比較好讀」。

▲每個人的打字習慣都有所不同。(示意圖/Shutterstock)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這習慣是會根據場合和對象而有所不同:「跟長輩會打、同輩不會,不知道歲數就換行」、「如果要打一些比較認真或是句子較長的話,我就會使用標點符號方便閱讀」、「正經事會為了整齊而打逗號,聊天因為打字比較快速,就不會去切換標點符號」、「好像很多人都會有這種感覺,但其實我跟朋友聊不會,可是上班會打逗號」、「寄信給老師到時候說話用超級準確的標點符號,跟朋友就是空格」。

事實上,部分網友則認為標點符號的使用只是個人習慣問題,與年齡無關:「我20歲,從小就習慣不管紙筆或電子都會好好的使用標點符號,跟年紀沒關係,講妳老的真的有夠幼稚」、「關年紀什麼事,是要讓別人看舒服啊!一定逗號」、「我都會打逗號欸,我朋友都說懶得切到逗號那邊,管他的,我堅持我的風格,沒在管別人怎麼想」、「我23,我也都有在打逗號跟其他各種標點符號啊!」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1 03:1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