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嬰突「嘴唇發紫」急救不治!台南某托嬰中心被勒令暫時停業

記者: 陳怡穎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男嬰突「嘴唇發紫」急救不治!台南某托嬰中心被勒令暫時停業

台南一所托嬰中心29日發生男嬰不明死亡案件,男嬰父親趕到中心時,驚覺兒子嘴唇發紫,托育人員經急救並送醫之後仍然不治。社會局29日晚間接獲通報後,家防中心及婦兒少科已在30日上午7時半派員到托嬰中心稽查,社工人員也前往關懷家屬,該中心已被暫停執業。

▲台南一位男嬰因不明原因死亡,托嬰中心被勒令暫時停業。(示意圖/Shutterstock)

台南市社會局指出,該案男嬰從8月15日起簽約由委託該中心照顧,男嬰於29日下午被緊急送醫後,醫師診斷發現並無明顯外傷,死亡原因不明。社會局已連繫警方和台南地檢署依法相驗查辦,目前全案已進入司法調查程序。

倘若該托嬰中心被查出確實有違反兒權法行為,社會局將依兒權法進行懲處,目前社工人員在事發後已立即對男嬰父母表達慰問關懷,並協助處例喪葬相關事宜,並視家戶需求提供心理諮商服務,協助創傷復原,未來也會持續追蹤司法進度,適時提供司法及家庭關懷與福利服務。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30 18: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