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價AirPods竟是假貨?網曝「iOS 16超雷」恐誤判:快用1招秒查真假

記者: 寧于晨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原價AirPods竟是假貨?網曝「iOS 16超雷」恐誤判:快用1招秒查真假

「男友送的耳機是假的!」一女網友表示,iOS 16更新了AirPods真假辨識之功能,結果日前準備要連上男友送的耳機時,螢幕竟跳出「不是原廠」的通知,這讓她既衝擊又難過,同時更擔心對方恐用原價買到假貨。貼文曝光後,不少果粉紛紛表示自己也遇到此狀況,明明是在官網購買的AirPods卻無法驗證,而其中也釣出內行人透露,其實只要用一招便能迅速辨別耳機真偽。

▲女網友更新iOS 16系統後,發現男友送的AirPods無法連接,甚至還跳出「不是原廠」的通知。(示意圖/Shutterstock)

該名女網友在《Dcard》上發文表示,她將手機更新iOS 16系統後,男友送的AirPods卻無法連線,「重新連接就跳出不是原廠的提醒了」,嚇得她當場愣住。原PO強調,自己並沒要嫌棄男友的意思,因為她本身也有買AirPods,只是當知道對方買的是假的,心情就有點複雜且怪怪的,「不知道男友怎麼買的,說不定被騙還用原價買了。」

貼文曝光後,網友議論紛紛表示:「說不定娃娃機來的」、 「我覺得你可以直接問男友,奇怪怎麼不能連線還跳出這個提醒,要不要去原店家問問看有什麼問題」、「如果真的花6000至7000買的耳機,被驗證說是假的,感覺超難受的」、「快點說吧,現在還來得及申訴」、「如果連這種事都不能直接問,以後在一起還有很多要一起溝通面對的事」。

此外,有不少網友感慨現在假貨都做得十分逼真:「蝦皮300台幣,我也分辨不出來真假貨」、「我之前也是買到盜版的,不論外觀或用起來都跟正版一樣」、「其實現在高仿已經做的很屌了,聽我朋友的1500元A貨,真沒太大差異」,甚至有網友直呼:「沒事,我確認我男友送我的AirPods是假的,卻沒有跳非原廠通知」。

▲iOS 16系統疑出Bug,有網友買原廠卻跳出無法驗證的通知。(圖/Dcard)

事實上,不少網友接連抱怨,明明是原廠購買但手機卻跳出無法驗證的通知,懷疑是系統出問題:「網路好像災情很多,原PO可以再看看不用緊張」、「最近好像是有bug」、「不一定吧,iOS 16常常出現誤判的情況,建議原PO可以去官網查詢相關序號,這樣最準確喔」、「我也是原廠買的,剛看到妳的文後跑去連線,因為剛更新沒多久,結果也是跳無法辨識,不信邪我就關掉重打開就連上了」、「有序號,官網也查得到,但手機上顯示『無法被驗證為原廠AirPods』,嚴重懷疑是系統問題」。

對此,有內行人分享出一招能快速辨別真假貨的方法:「如果你有兩個設備iPhone和iPad(需同個apple ID),只將AirPods配對iPhone一次,iPad不需配對就可以使用耳機聽到聲音(音樂)。盜版的雖然同樣配對一次,iPad藍芽就會出現耳機,但盜版會沒聲音,需要兩次都強制配對耳機才能聽到聲音。這個目前盜版還沒破解,可以用此方法試試辨別真偽」。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30 14:4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