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解禁!南韓明天起取消PCR 所有防疫政策全撤下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全面解禁!南韓明天起取消PCR 所有防疫政策全撤下

南韓防疫當局今(30日)上午宣布,自10月1日起,正式解除入境後第1天內實施PCR篩檢等規定,繼解除入境隔離政策、持入境前PCR陰性報告等政策後,全面撤除所有防疫政策,所有入境海外旅客入境後無需再做PCR。

▲南韓明天起取消PCR,(示意圖/Shutterstock)

根據韓媒《韓聯社》報導,韓國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第一控制官兼保健福祉部第二次官(副部長)李基日30日在對策本部會議上宣布,從10月1日0時起,海外入境人員無需再履行入境首日PCR篩檢義務。自此,韓國所有入境防疫規定均被解除。

韓國防疫當局指出,入境人員若在3天內出現疑似症狀,可前往保健所(衛生所)免費接受PCR篩檢。李基日表示,鑑於海外入境人員確診率已從8月的1.3%降至9月的0.9%,同時最近主流的變異株病毒BA.5致死率極低,因此才做出上述決定。未來一旦出現高致死率的變異株病毒,或其他需要強化入境防疫力度的情況,將考慮重新恢復該政策。

另一方面,韓國政府下月4日起,將解除禁止療養醫院、療養設施線下探視的政策,訪客若在探視前自檢結果呈陰性,即可隨時探視親友,但在探視過程中需佩戴口罩,且不進食。此外,在上述設施居住的老人若已接種四劑疫苗,即可自由外出、外宿。

李基日表示,新冠疫情正逐漸進入收尾階段,儘管今年冬天還會有新一輪的流行,但他深信 「我們終將取得勝利」,而政府也會提前製定必要的對策應對新一波疫情。

據了解,目前台人可透過兩種方式入境韓國,其一,10月31日前在線上申請K-ETA(韓國電子旅遊許可)每次申請費用為1萬韓元(約新台幣222元),申請後即可憑此享免簽證入境韓國,最多可停留90天;其二辦理C-3-9簽證,即日起免預約,下載簽證申請表,攜帶2吋證件照片、6個月以上效期的護照、身分證以及來回機票,就可以到駐台北韓國辦事處申辦觀光簽證,約需20個工作天才能核發,且需本人親自申請,簽證最長同樣可停留90天。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30 12:0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