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59緊急公告!香港強片「不符1資格」突被取消提名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金馬59緊急公告!香港強片「不符1資格」突被取消提名

「第59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即將在11月19日隆重登場,本週二(27日)剛公布的入圍名單中,香港電影《窄路微塵》獲得了4項大獎提名。不過,金馬執委會卻在昨(29)日晚間宣布,該片入圍「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的作品〈在路上〉因資格不符,被取消入圍資格。
 

▲ 香港電影《窄路微塵》。(圖/翻攝自 臉書/Triple S Artiste Management
 
由張繼聰、袁澧林主演的《窄路微塵》,以受疫情影響的香港為背景,講述活在陰影之下與光之間的故事,此次該片入圍第59屆金馬獎的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原創電影音樂,以及最佳原創電影歌曲4項大獎,令人相當期待。
 

▲ 《窄路微塵》入圍的「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獎遭取消資格。(圖/翻攝自 台北金馬影展官網
 
沒想到,金馬執委會19日突然在官網釋出公告表示,該片入圍「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的〈在路上〉,經電影公司主動來函告知,雖然該歌曲未正式發行,卻早已在公開場合演出過,並不是為了電影《窄路微塵》特別創作的歌曲,按照規定不在金馬獎「原創電影歌曲」的鼓勵範疇,因此《窄路微塵》入圍的「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獎遭取消資格。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30 11: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