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酷「丹麥女王」哈菸又前衛!奪4王孫頭銜:請打造自己人生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最酷「丹麥女王」哈菸又前衛!奪4王孫頭銜:請打造自己人生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駕崩後,現年82歲、1972年登基的丹麥女王瑪格麗特二世(Queen Margrethe II),成為目前歐洲唯一健在、在位時間最長的女性君主。不過,王室宣布,瑪格麗特二世28日剝奪了4名孫子女的頭銜,理由是為了讓他們過上「正常的生活」。
 

▲ 丹麥女王瑪格麗特二世。(圖/翻攝自 nine.com.au

據《法新社》報導,瑪格麗特二世與已故亨里克親王育有2個兒子,其中53歲的小兒子尤阿金王子(Prince Joachim)共有2段婚姻,與第一任妻子文雅麗育有2子,與現任王妃瑪麗唐納森則育有1子1女,4個孩子的年齡介於10歲至23歲之間,怎料瑪格麗特二世日前突然宣布,剝奪這4個孫子女的王室頭銜。
 

▲ 瑪格麗特二世剝奪4個孫子女的王室頭銜。(圖/翻攝自 nine.com.au
 
王室在聲明中表示,「從2023年1月1日起,尤阿金王子殿下的後代,將只能使用蒙佩扎(Monpezat)伯爵和伯爵夫人頭銜,丹麥王子和公主頭銜將不復存在」。王室也指出,「更大程度上為4個孫輩建立一個新框架,讓他們在不受王室特殊照顧和義務的限制下,打造自己的人生」。
 
事實上,瑪格麗特二世人間清醒又叛逆的行事作風,讓她成為人民心中「最酷的女王」,不僅經常穿著五顏六色的長袍穿梭於各個場合,也是出了名的資深煙民,在丹麥沒有禁止在公眾場合抽煙之前,總是毫不避諱地在公共場合抽煙,而她在赴倫敦參加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葬禮後,於20日二度確診新冠肺炎。
 
如今她做出令人意想不到的決定,讓尤阿金王子的第一任妻子坦言,對女王的決定感到「相當震驚」,直言「這太出乎意料了,孩子們感覺受到排斥,不懂為何自己的身分會被剝奪」。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30 11:2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