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山寺不靈了?相隔10年再傳命案 命理師嘆:兵將早離開了

記者: 曾亭皓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龍山寺不靈了?相隔10年再傳命案 命理師嘆:兵將早離開了

香火鼎盛的龍山寺驚見女屍!清潔工昨(29)日下午發現地下室女廁門打不開,請保全協助後才讓整件事曝光,女子被發現時已陳屍多時,事後警方在包包內找到寫著「請原諒我,不要隨便跟靈界的人溝通」的詭異字條,離奇事件瞬間掀起熱議,不少人看到後全身發毛,懷疑可能是「卡到陰」。對此,風水命理大師江柏樂則感概,其實龍山寺已經不靈了。

龍山寺女廁發現女屍 死者身份曝光

龍山寺清潔員與保全發現倒地女子後隨即報警,經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死者於上午時獨自走進廁所後就再也沒出來了,警方事後在包包翻出2張紙條,內容寫下「對不起,麻煩你們了,要清理很麻煩,對不起,請各位原諒我,請不要隨便跟靈界的人溝通」、「對不起,對不起」等字句。

警方表示,經採證現場無打鬥痕跡,也無外界介入跡象,根據包包裡的證件,死者是20歲的香港籍鍾姓女僑生,目前已聯繫家屬前來辦理後事。

不是第一次?龍山寺10年前也傳女子溺斃

2012年4月龍山寺也曾發生香客溺斃事件,一名年約26歲的女子,清晨被發現面朝下陳屍寺廟旁魚池內,身上穿著正常、無明顯外傷,當時警方研判,可能是女子拜拜後到魚池散心時,不小心失足掉落才會發生憾事。

▲龍山寺地下室女廁驚見女屍。(示意圖/shutterstock)

龍山寺拜拜不燒香 江柏樂直言:兵將早離開了

為響應環保,自2000年起龍山寺就已停止了燒金紙的傳統;2017年6月則「減香」到剩下觀音爐1炷香;2019年5月開始禁止遊客點蠟燭;2020年3月起則直接禁止香客拿香拜拜。

江柏樂在接受《ENews新聞網》記者採訪時表示,其實龍山寺早就不靈了,反觀以前每天幾千幾萬人參拜,現在香客寥寥無幾,他形容「沒有香火就像人沒有薪水一樣,沒錢怎麼會想工作?」自從禁止燒香後兵將就已經罷工了,加上因為之前溺斃事件抽乾魚池,魚池代表財,「沒財」參拜的人也就相對減少了。

 

▲江柏樂表示,龍山寺拜拜禁香後變不靈了。(圖/翻攝自江柏樂臉書

龍山寺輕生觸犯大忌!江柏樂勸:不要太天真

就新聞事件判斷,江柏樂認為死者很有可能是卡陰、卡煞了,但地點選在龍山寺,他直言「真的太傻」以此勸告大家,不要覺得在寺廟輕生代表可以跟著神明去修行,事實相反,這樣的行為在民俗上根本是犯了重罪,在神明地盤輕生是「褻瀆神明」壽終未寢還會被打入枉死城遭受懲罰。

寧可信其有 不要冒險挑戰禁忌

江柏樂勸告,現在不少人喜歡闖廢墟、鬼屋冒險,甚至有些年輕人突發奇想,會特地到鬼屋拍攝婚紗,然而這些行為,在他眼裡看來都是相當危險的,他提醒,去鬼屋拍婚紗的婚姻都很容易出問題,這種「挑釁」行為還是不要做比較好。

 

★《ENews》提醒您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ENews》提醒您

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需諮商或相關協助,請撥打以下專線

生命線專線:1995

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衛福部安心專線: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30 11:3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