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碗丟臉?母想轉職女兒急攔「我給你錢不要去」遭網轟爆

記者: 寧于晨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洗碗丟臉?母想轉職女兒急攔「我給你錢不要去」遭網轟爆

一名女網友發文表示,友人的媽媽目前在早餐店工作,不過最近想轉換跑道去當洗碗工,女兒聽聞隨即拿錢出來勸阻,只因她覺得「洗碗很丟臉」。貼文曝光後隨即引發網友熱議,大部分人都力挺媽媽認為當洗碗工並不丟臉,還有過來人坦言,洗碗這個工作看似容易,其實卻很難做好。

▲女網友的友人覺得媽媽當洗碗工「很丟臉」,遭網友炮轟。(示意圖/Shutterstock)

該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發文指出,朋友的媽媽目前在早餐店上班,但她最近跟女兒說,「如果不賣早餐的話就去洗碗好了」結果女兒一聽頓時嚇了一跳,連忙表示會拿錢給媽媽,讓對方不要去當洗碗工,「因為洗碗很丟臉」,這不禁讓原PO感到納悶直問「當洗碗工很丟臉嗎?」

 

貼文曝光後,網友議論紛紛,大多數人都無法理解女兒勸阻媽媽的理由,並紛紛表示,「有這種女兒才丟臉,職業不分貴賤,不懂什麼心態」、 「靠自己的雙手賺錢有什麼不對」、「自己心態三觀不正看人才丟臉」、「早餐店也要洗碗阿」、「會說出丟臉這兩個字的人,代表心理自卑。靠自己努力工作的人,所有職業都值得尊敬」、「沒有任何一個付出勞力的工作是丟臉的」,還有人分享指出「我朋友開一間專門幫人或餐廳洗碗的工廠,身家都上億了」

 

另外還有不少過來人留言表示,洗碗工的工作其實並不簡單,碗盤數量多的話,要不摔壞很有難度,而且要如何洗得又快又乾淨,如何省水、省清潔液都是有技巧的。有人指出「之前才聽到在法餐,洗碗工的權力很大而已,而且之前的新聞,香港洗碗工薪水也不低呢」更有網友直接貼出鼎泰豐刊登在人力銀行的徵才資料,洗碗作業員一職的月薪為3萬8000元至4萬1000元,打臉直問:「是說,妳一個月要賺多少才能讓妳媽不想去洗碗?」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30 10:2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