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帶健保卡「這方法」超實用!押金直接省下來

記者: 陳彩梅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沒帶健保卡「這方法」超實用!押金直接省下來

許多人到醫院或診所看診時,都會忘記帶健保卡,結果只能先付押金,之後再跑一趟退款。對此,團購達人「486先生」表示,民眾可以透過健保快易通APP,直接線上申請「虛擬健保卡」,便能使用QR Code畫面進行看診或是領藥,相當方便。
 

▲ 許多人都有看診忘記帶健保卡的經驗。(示意圖/Shutterstock)
 
「486先生」28日在臉書發文推薦,民眾可以線上申請「虛擬健保卡」,即使以後忘記帶實體健保卡,也能透過出示專屬的QR Code進行掛號、看診及領藥,相當實用。486先生也指出,申請步驟非常簡單快速,只需要在手機安裝「健保快易通APP」,並準備「身分證」、「健保卡」及「半身個人照」一張,就能取得專屬QR Code,以備不時之需。
 
據了解,只需簡單6步驟就能完成申請,首先先登入「健保快易通App」,點選首頁的「虛擬健保卡」,再點選「一般申請」,並勾選「隱私與服務條款」,接著上傳身分證正面和半身個人照,最後在虛擬健保卡的預覽畫面填上填寫電話和聯絡信箱,等待7個工作天的審核通過,即完成申請。
 
事實上,健保署早在2019年起投入試辦「虛擬健保卡」,並於2021年底正式上路,將實體健保卡數位化,不僅提升偏鄉、山地離島地區等民眾醫療照護的便利性、可近性及醫療服務品質,也降低了實體卡毀損、讀卡機故障、照片辨識困難、卡片讀寫速度慢等影響。不過,並非所有醫院、診所都能使用虛擬健保卡,民眾可在APP中點選「查詢試辦院所名單」,就能看到目前參與的400多家醫療機構。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30 10:2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