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苦行僧高舉右手45年!「肌肉全流失」已經沒知覺

記者: 寧于晨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印度苦行僧高舉右手45年!「肌肉全流失」已經沒知覺

印度北方邦(Uttar Pradesh)一名「苦行僧(sadhu)」在過去十幾年來,一直高舉右手從未放下,如今右手已經固定在同個位置,且已經毫無知覺,甚至開始有發黑、萎縮的現象。他日前受訪時表示,自己之所以這麼做是為了讓「神明注意到自己」。

▲印度苦行僧阿卡拉(Mahant Radheypuri Juna Akhara)高舉右手十餘年。(圖/翻攝推特/@NextInteresting

根據外媒《Oddity Central》報導,來自印度北部安拉阿巴德(Allahabad)阿卡拉(Mahant Radheypuri Juna Akhara)是一名苦行僧( 放棄世俗生活的宗教聖人)。篤信印度教的他在過去十多年來,一直將右臂高舉過頭頂,以此紀念印度教神。最近一段有關他受訪的影片在推特上瘋傳,阿卡拉向採訪者表示,自己想向神致敬,好讓神「注意到他」,最終他決定高舉右手。

 

影片中可以看到阿卡拉的手臂已經萎縮、發黑。阿卡拉也坦言,他感覺右手已經「卡在那裡」放不下來,他還向採訪者示範用左手掐著自己的右手臂,證明右手已經沒有任何知覺。儘管他在影片中表示自己舉著右手約莫10年,但網路上流傳著他在2008年所拍下的照片,證明至少已經維持14年之久。當被問及打算進行這項「苦行」至什麼時候時,阿卡拉表示自己並未決定,因為他只打算活在當下,不考慮未來,但他希望能在餘生都保持這種狀態。

 

▲印度苦行僧巴拉蒂(Amar Bharati)高舉右手至少45年,手臂肌肉已全數流失。(圖/翻攝推特/@OG_umaru

據了解,阿卡拉並非第一個這樣做的人。去年一名印度男子巴拉蒂(Amar Bharati)就曾因「高舉右手45年」而登上外媒版面,篤信濕婆神的他在1973年成為一名苦行僧,3年後,他便決定終生舉起他的右手,放棄重要的身體功能,承受疼痛和生活帶來的不便,目的就是為了嚴格遵守戒律,透過肉體的痛苦來達到心靈上的自由。

 

或許相較而言,巴拉蒂的壯舉會讓阿卡拉的挑戰顯得十分容易,但事實證明最初幾年是最為困難的。巴拉蒂曾表示,最初2年右手會疼痛不堪,但疼痛感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而慢慢減輕,當血液不再循環時,他便失去了手臂的所有知覺,要將手放下來也需花上很長的時間。

▲印度苦行僧巴拉蒂(Amar Bharati)高舉右手至少45年,手臂肌肉已全數流失。(圖/翻攝推特/@OG_umaru

巴拉蒂表示,他之所以這樣做只是想達成世界和平的願望「為什麼我們之間會有戰爭,為什麼我們之間會有這麼多的仇恨與敵意」他衷心希望所有印度人都能和平相處,並希望全世界都能和平相處。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30 09:3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