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flix跌落神壇?前兩季損失120萬訂戶 兩大原因曝光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Neflix跌落神壇?前兩季損失120萬訂戶 兩大原因曝光

影音串流媒體霸主Netflix前2季流失掉近120萬訂戶,並創下了十年來的首次用戶流失,Netflix 官方希望能在第3季度增加 100 萬新用戶,不過根據外媒最近一項調查發現,有4分之1的美國用戶計畫在今年取消訂閱Netflix,而價格高昂是用戶想要取消訂閱的主要原因。

▲影音串流媒體霸主Netflix前2季流失掉近120萬訂戶。(示意圖/Shutterstock)

國外研調機構Reviews.org針對1000名美國人進行調查,發現美國人平均訂閱4種串流平台,而Netflix依然是最受歡迎的串流媒體,至少有70%的美國人訂閱,即代表平均每5個人就有4人是Netflix訂戶,而排名第2的是HBO Max,但僅占9.91%,至於第3名至第5名依續為Disney+(6.18%)、 Peacock(4.25%)、Hulu(3.86%)。

▲Reviews.org針對1000名美國人進行調查,發現美國人平均會訂閱4種影音串流平台。(圖/翻攝自reviews.org

儘管Netflix仍是影音串流媒體的霸主,但調查發現,在這些受訪者中有4分之1的訂戶計畫在今年退訂Netflix,若此比例能代表用戶群體,推估Netflix或將流失超過 1800 萬的美國訂戶,估計損失了 2.72 億美元的訂戶收入。

 

那麼是什麼原因導致用戶流失呢?受訪訂戶表示,主要原因還是因為Netflix高昂的月費,近3分之2的受訪者提到,Netflix 不斷增加的費用就是最根本的原因。據了解,Netflix是目前平均價格最高的美國主流串流平台,平均月費為15.15美元(約台幣483元),因此有3成受訪者也表示,因為高昂的價格,所以會選擇與家人、朋友共享帳號。

▲有4分之1的Netflix用戶打算退訂Netflix,40.49%的用戶直言價格昂貴是決定退訂的主因。(圖/翻攝自reviews.org

除此之外,也有受訪者表示,Netflix上不再有他們感興趣想看的節目,過去在Netflix開發原創節目之前,Netflix 因取得多個電視節目和電影授權而廣受歡迎。不過近年來,這些節目不再和Netflix合作,並轉移陣地到其他串流平台,系那個是HBO Max、Disney+等,因此有3成的人表示,目前更常使用其他串流媒體收看節目。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9 18:0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