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皙正妹體重「突飛猛進」瘦不下來!一查:腦部長腫瘤

記者: 寧于晨
健康醫療 | | 觀看數:0
白皙正妹體重「突飛猛進」瘦不下來!一查:腦部長腫瘤

若生活習慣沒有太大改變,體重卻沒來由大幅增加,還是請盡快就醫為妙。中國廣東深圳一名陳姓女子原本長相出眾、皮膚白皙,沒想到卻在短短一年之間,體重突然暴增,「臉也變得圓潤」,就醫檢查後才得知竟是腦部長腫瘤所致,所幸後續經過治療後,身體已逐步恢復健康。

▲廣州一名女子不知為何突然發胖,就醫檢查才知是腫瘤惹的禍。(示意圖/資料庫)

綜合陸媒報導,陳女原本擁有美麗的臉蛋,加上皮膚白皙,長相相當出眾,沒想到她卻在短短一年的時間體重突然暴增,導致臉也變得圓潤許多,而原本白皙的皮膚也出現了一道道怪異的紫色紋路。

 

▲陳女一年內體重暴漲,皮膚出現多道怪異的紫色紋路。(圖/翻攝自微博)

陳女原先以為是代謝變差才會發胖,但無論如何執行減肥計畫不見成效,對於自己「變醜又變胖」感到十分難過,最終決定向醫師救助,解決問題。豈料醫師經檢查,赫然發現陳女罹患了2型糖尿病,且還有多種併發症,且腦垂體左側長出一個約3x4毫米的垂體瘤。

▲陳女就醫後才得知是腦垂體左側長了垂體瘤。(圖/翻攝自微博)

醫師指出,這種腫瘤在醫學上的名詞叫做「促腎上腺皮質激素微腺瘤」,雖然腫瘤很小,但會導致促腎上腺皮質激素分泌增多,進而引發臉變圓、人變胖,以及免疫力低下、骨質疏鬆、血糖增高等狀況。醫師經開會探討後,決定透過鼻腔內鏡,替陳女進行微創手術。

值得慶幸的是,陳女在接受手術後,腫瘤順利切除,且恢復狀況良好,各項激素也都恢復正常水準,術後1週已康復出院,而陳女的外貌也逐漸恢復成過去的樣子。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6 11:4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