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10大奇葩!他年砸50萬「停滿抗議車」鬥3年 每3天竟假移車1次

記者: 寧于晨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台南10大奇葩!他年砸50萬「停滿抗議車」鬥3年 每3天竟假移車1次

位於台南市府前路一段、台灣銀行前的停車格,有4輛懸掛白布條的抗議車輛經常停放於此,且一停就是3、4年,但因市區路邊停車格十分有限,民眾前往銀行洽公更是「一位難求」,導致長期佔用停車格的陳姓車主也引起不小民怨,台南市政府更因此和他展開一段長達3年多的「大鬥法」。據悉,陳姓車主每年約砸下50萬停車費,且為了避免違規停車,他甚至還會每3天固定移車一次,而交通局今年7月架設監視器發現車輛確實有被啟動,因此僅依車頂改裝開罰2400~9600元,目前已開出12張罰單,不過這仍無法阻擋對方繼續表達訴求的決心。

▲陳姓車主每年砸50萬停抗議車,展開長達3年多的「大鬥法」。(圖/Google Maps)

據了解,該名陳姓車主與台南一知名人士間發生債務糾紛,因此自2019年11月間起,他就用自小客車、小貨車等4輛車輛改裝懸掛白布條、看板,還插上高高的旗幟,布條上寫滿密密麻麻的字,字字句句都是財務官司的控訴,並停放在中西區府前路一段台灣銀行前方的路邊車格位表達訴求,這樣獨特的景觀在當地卻早見怪不怪,還被戲稱為 「台南十大傳奇」。

不過由於市區路邊停車格位原本就一位難求,這些車輛又長期占用這些有限停車格位,讓往來銀行洽公的民眾無法利用停車而引發不少民怨,民眾紛紛向台南市政府陳情投訴,要求當局依法處理。儘管陳車主一直都有依規定繳交停車費,為表達自身訴求,他每年不惜砸下40至50萬元,但長期霸占停車位的行為無疑是妨害了其他民眾合法停車的權利,為此市府與陳車主展開了3年多的「鬥法」。

▲陳姓車主自2019年11月間開始已持續停抗議車於台灣銀行前。(圖/翻攝自臉書/台南大小事

依據台南市公有停車場收費及管理自治條例第11條規定:「車輛停放路邊停車場逾3日,主管機關應以書面通知車主領車,並自第4日起加倍收費。無故拒領者,由主管機關通知本府警察機關將該車依法移置至其他處所」,由於陳車主曾被交通局取締告發過,於是他就鑽法令疏漏之處,每停3天,第4天就叫人在限期內「移車」,但只是挪動前後格位,還是停在台灣銀行附近,讓交通局無計可施,只好長期派員監控,一旦發現違反規定就立即拍照存證,並張貼移車通知。

為了抑制陳車主此番行為,台南市警局也持續以因車身變更、裝載貨物超過規定等,依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罰2400元以上9600元以下罰鍰,截至目前,警方已開出12張罰單,並依規執行吊牌中;但陳仍不肯善罷甘休,甚至於本月20日傳出從4輛車增至5輛,且他也改以「人力」移車避開「行駛」的執法要件,堅持與市府交通局、警察局上演大鬥法。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1 18: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