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15號颱風「塔拉斯」最快明生成!預估路徑曝光

記者: 陳怡穎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今年第15號颱風「塔拉斯」最快明生成!預估路徑曝光

氣象局表示今(21日)明兩天因東北季風影響,各地明顯降溫,尤其北台灣早晚溫度感受最明顯,預估這波涼爽氣溫將維持一週,不過週四和週五因南方海面低壓靠近,導致北部、東部降雨機率提高,該低氣壓不排除有成颱可能,若成颱屆時將會命名為今年第15號颱風「塔拉斯」(Talas,菲律賓提供,指銳利之意)。

▲台灣周遭兩大低氣壓,最快於明天生成第15號颱風塔拉斯。(圖/賈新興)

氣象專家賈新興在臉書粉專指出,「預估15號颱風於22日至23日生成機率高,朝日本方向移動。」依據歐洲系集模式模擬週五(23日)熱帶性低氣壓侵襲的機率圖,屆時有兩個低氣壓發展機會較大,一個在日本東南方海面,另一個則在菲律賓東方,其中位於日本附近的低氣壓最有望發展成第15號颱風,朝日本方向移動。

至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低氣壓逐漸成形時,預計可能向西穿過巴士海峽,因此仍要特別留意週四至周五的擾動發展趨勢和移動趨勢,目前看來會將水氣稍微帶到台灣東邊,不過這兩個可能發展而成的低氣壓都位於較大的低壓帶環境,到底有幾個颱風會發展,仍待持續觀察。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1 12: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