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震倒「一公斤黃金」埋底下!屋主急挖廢墟嘆:只找到一點點

記者: 陳彩梅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房子震倒「一公斤黃金」埋底下!屋主急挖廢墟嘆:只找到一點點

台東池上18日下午2時44分發生規模6.8強震,導致花蓮玉里鎮一棟3層樓建築倒塌,花蓮縣府20日派遣工作人員進行拆除作業,受災屋主急忙返回現場,試圖找回埋在廢墟內的1公斤黃金,最終卻只找到零星的金飾。據今日黃金價格估計,1公斤黃金約170萬元,可見受災屋主損失相當慘重。
 

▲ 受災屋主返家挖找黃金,卻只找回幾條黃金飾品。(示意圖/Pexels
 
屋主夫妻指出,他們住在小7超商樓上,之前把重達1公斤左右的金飾裝在一個小鐵盒裡,怎料日前發生大地震,3層樓建築瞬間倒塌,2人幸運獲救,卻來不及將裝有貴重物品的鐵盒帶走。
 
屋主太太透露,鐵盒內裝有大約戒指20只、項鍊10條、元寶,以及媳婦結婚的金子、項鍊、戒指等,黃金和飾品的價格是其次,最重要的是這些黃金和飾品都具有紀念意義,因此希望能找到小鐵盒。
 
不過,屋主太太無奈表示,縣府已派人來協調,表示需要加速開挖,之後再讓屋主一次認領,以免耽誤工程進行,他們一家也不想對工程人員造成困擾,只能加快腳步尋找,「能找回多少算多少」,但僅找到幾條黃金飾品,而大部分的黃金、飾品仍被埋在廢墟中。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0 22:0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