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前上山採藥!台東男打電話求救「我受傷」後失聯 警方協尋中

記者: 寧于晨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地震前上山採藥!台東男打電話求救「我受傷」後失聯 警方協尋中

花東地區自17日起大大小小地震不斷,18日更發生規模6.8強震,造成多處傳出災情,釀1死164傷,讓不少民眾都害怕不已。台東縣消防局19日接獲民眾投報稱,家人於15日獨自上山採藥,預計在山上待2至3日後就會下山,但遭遇地震後家人曾打電話求救說自己受傷了,無法辨識方向下山回家,隨後更是直接失聯,警消今(20日)上午會同嚮導共7人上山搜尋。

▲台東池上6.8強震後造成多處山崩,圖為赤科山山崩。(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據悉,56歲台東何姓男子於15日下午獨自前往台東縣延平鄉永康山區採藥,預計在山上待2至3天時間再下山。在遭遇地震後,何曾向家人報平安,18日與家屬視訊時透露自己頭部撞傷流血,無法辨識方向下山回家,事後家屬嘗試再次聯繫時卻已無法聯繫上何男,苦無訊息的家屬急忙向報案請警消協尋。

 

警方獲報後立即召開搜救會議,派出4名專業人員、搭配1員警、1名林管員、1嚮導,共7名於20日上午從延平往永康山區入山搜救,針對可能區域大範圍搜救,盼能盡快找到失聯人員。不過由於此次何男獨自上山,加上其電話已關機24小時,無法得知其確實求救位置,且山區廣闊從入山口到達可能事故地點須3-7小時左右,因此搜救困難度相當高。

 

消防局也特別呼籲民眾上山工作,獨自行動可能發生生命危險,除應合法入山申請外,應告知家人或友人工作地點聯絡方式,以俾維護自身安全,消防局關心你。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0 19:1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