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前夕!多縣市街頭塞爆「海量馬陸」嚇壞網:強震前兆?

記者: 寧于晨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921前夕!多縣市街頭塞爆「海量馬陸」嚇壞網:強震前兆?

台灣自17日晚間開始地震,直到今(20)日還有餘震,不到3天就震了164次,讓不少民眾人心惶惶,就怕921事件會再度上演,今日就有網友在新北市鶯歌的逗逗龍公園目擊馬陸爬滿陸地的異象,畫面曝光後,嚇壞無數網友害怕直問「強震前兆?」

▲網友在新北鶯歌逗逗龍公園目擊大量馬陸爬出地面。(圖/翻攝臉書/爆料公社)

明日就是921地震的23週年,近來持續不斷的地震喚醒了不少民眾可怕的回憶,怎料就在921前夕發生異相,一名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發文透露,新北市鶯歌「多多龍公園」(逗逗龍公園)19日上午6時40分驚現一群群密集的「馬陸」,有的馬陸甚至直接直接爬上他的腳,讓原PO直呼「很噁。」

 

原PO也坦承,這是他第一次在新北市看到這種畫面,讓他也感到不可思議。從影片畫面中可見,馬陸成群結隊湧出公園路面,儘管有些散在各處,但目測也有近百隻馬陸,畫面讓人看得極為不適,掀起熱議。

▲有網友在貼文底下分享影片稱田裡的馬陸更多。(圖/翻攝爆料公社)

影片曝光後,嚇壞無數網友紛紛驚慌留言「莫非是大地震的前兆?」、「這些昆蟲突然大量出現,與遷徙,應是會有水災或是地震」、「希望只是地震後跑出來,不是前兆」、「地震,921時我們家門前就是這樣」、「 地震前若很多蟲,或昆蟲類居多,代表要地震,果真真的發生了」、「台中的家人去遛狗,公園也一堆」、「或許會再地震,底地下的爬蟲類比較敏感,地殼有變動,趕緊逃命去了」;但有網友認為馬陸密集出現是很常見的畫面,認為大家想太多。

▲今年5月有網友在花蓮某公園拍下馬陸大集合的畫面,隔天就發生連續2次強震。(圖/翻攝花蓮同鄉會

事實上,就在2019年嘉義發生規模6.4地震幾個小時前,也有在南投堤防散步的民眾拍下數以萬計的馬路竄出路面;而今年5月10日東部海域接續2次規模6.1、5.4地震前一天,也有網友在花蓮公園拍下馬陸成群結隊湧出地面的畫面;過去發生類似情況時,農委會特生中心主秘鄭錫奇就曾表示這算是「穿鑿附會」。

 

鄭錫奇進一步解釋,目前尚沒有任何科學根據能證明馬陸與地震有直接相關,由於馬陸對環境改變相當敏感,大量竄出也有可能是因為季節轉換、地底壓力或地底水含量改變等影響造成,請民眾無需過於驚慌。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1 07:5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