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沒有活動斷層!專家曝「全台最安全縣市」:震波自動繞道

記者: 陳怡穎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唯一沒有活動斷層!專家曝「全台最安全縣市」:震波自動繞道

近日地震狂搖,連續三天都有規模5以上強震,大小震加起來超過150個,在花東造成不小災情,全台都有強烈震感,巧合時機喚醒民眾921恐怖回憶,網路上也掀起關於「台灣哪個縣市最安全」的熱烈討論,有學者解答,以過往發生機率、地形來看,指出「桃園最安全」。

▲桃園理應為全台最安全縣市,運動中心崩塌事件引譁然。(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有網友在PTT發文提問「地震時,台灣哪個縣市最安全?」引起熱烈討論,不少網友紛紛回應,「桃園啊,颱風通常也沒什事」、「理論上是桃園」、「桃園地硬,但是山腳斷層很難說會不會大影響」、「桃園地質最好」、「桃園真的穩」。

中央大學地球科學系顏宏元教授2018年曾指出,根據地調所資料顯示,桃園的台地地形因地質由礫石層、鵝卵石堆積而成,相當堅硬,因此不容易受場址效應影響,震波也不容易被放大,有時震波抵達桃園時,還會隨著大溪地附近較軟的地質區域「繞道」,是全台唯一沒有「活動斷層」的縣市,統計1972年到2018年共46年間,桃園也只發生或2次規模4.0以上的地震,2震僅相隔1分鐘。

但近來桃園八德運動中心建成後,開放才一天就因918地震導致天花板崩塌壓傷1人,桃園市長鄭文燦要求統包營建商「瑞助」負起全責。不少網友也表示,「桃園屋頂都塌了」、「基本上單看地理是桃園,但建物怎麼建就不好說」、「桃園,但有些建商也是這樣想所以偷工減料」、「桃園,但桃園人禍多」。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0 17:3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