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機打遊戲太卡!兒吵換愛瘋14 鋼鐵老爸「震撼教育」網讚爆

記者: 陳彩梅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舊機打遊戲太卡!兒吵換愛瘋14 鋼鐵老爸「震撼教育」網讚爆

蘋果iPhone 14系列於16日上午開賣,吸引不少果粉升級新手機,引爆一股搶購熱潮。不過,一名網友發文表示,就讀國三的姪子因為舊手機玩手遊卡卡的,吵著要換新手機,結果被爸爸拒絕。貼文曝光後,爸爸的一番「震撼教育」讓網友讚爆直呼:「觀念正確!」
 
▲ 就讀國三的姪子因為玩手遊會卡卡的,想換iPhone 14。(示意圖/資料畫面)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發文分享,今年3月姪子的手機摔壞,換了一台新手機,結果iPhone 14一上市,姪子竟以「玩一些遊戲都會卡」為由,要求爸爸給他換新機,卻遭拒絕。爸爸心平氣和地告訴兒子,「等你將來退伍,開始工作,能自己養活自己,不再跟爸媽要錢的時候,你要買一支10萬的手機,我也不管你」,並強調「但在那之前,別跟我要什麼牌子,那種2至3萬,甚至超過4萬的手機,你當你爸媽跟叔叔的錢都很好賺,都從天上掉下來的嗎?」
 

▲ 原PO發文。(圖/翻攝自 臉書/爆怨2公社
 
後來原PO安慰姪子,「我是覺得能讓我玩遊戲,看影片就好,很多旗艦機的功能實際上我們一般人根本用不到」,並忍不住發文詢問:「高中以下的學生們,真的非要買最新的iPhone 給他們嗎?」
 
貼文一出,網友一面倒支持爸爸的做法,紛紛大讚:「我覺得你哥的觀念是正確的,不要讓小孩養成習慣」、「爸爸說的沒錯,以後他自己賺錢了,買一支10萬的手機也沒人會管他,高中生,有的用就好了」、「還沒能力賺錢,就對物質要求,此風不可長,認同你哥的做法」、「真的,小孩子不要用太前衛太高檔的,,有就可以了,要讓他們懂得,自己想要奢侈品,就要靠自己付出努力去爭取」。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0 17:0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