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體小舖創辦人醫美診所猝逝! 檢一查負責人「無照」無罪改起訴

記者: 陳彩梅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美體小舖創辦人醫美診所猝逝! 檢一查負責人「無照」無罪改起訴

「THE BODY SHOP美體小舖」台灣區創辦人黃慧娟,去年突然在「法漾」醫美診所的洗手間昏倒,經送醫急救2個月後,仍不治死亡。黃女兒子無法接受,控告診所傅姓負責人與林姓護理師涉嫌過失致死,台北地檢署認定黃女為自然死亡,以罪嫌不足等理由給予2人不起訴處分。不過,經高等檢察署發回續查,檢方查出2人沒有醫師執照,卻執行侵入性醫美,改依違反醫師法起訴。

「THE BODY SHOP美體小舖」台灣區創辦人黃慧娟於醫美診所猝逝。(示意圖/Shutterstock)

黃慧娟在1988年引進英國保養品牌「THE BODY SHOP」,曾被媒體譽為台灣美容界教母,她在2021年7月23日下午,前往台北市中山區的「法漾」醫美診所接受美容療程,卻在廁所昏迷倒地,甚至失去呼吸心跳,被送至馬偕醫院搶救後,雖一度恢復生命徵象,但仍陷入昏迷,直到9月底不幸離世。黃女兒子質疑母親的死與診所療程有關,於是對診所傅姓負責人、林姓護理師提告過失致死。

法醫研究所鑑定結果研判,黃女因心臟結構問題,引發心因性休克,屬於自然死亡,最後北檢認為,無法證明黃女當天有接受侵入性治療並因此昏倒致死,給予傅姓負責人、林姓護理師2人不起訴處分。黃女兒子不服,向高檢署聲請再議,獲發回北檢續查。
 

▲ 黃慧娟到醫美診所美容,卻突然昏迷,2個月後不治死亡。(示意圖/123RF)

 
北檢查出,傅姓負責人、林姓護理師2人並沒有醫師執照,卻涉嫌執行侵入性的醫美療程,且事後還在治療紀錄上造假,寫上「臉部保濕」、「臉部保養」等不實療程紀錄。另外,2020年3月間至去年8月間,2人曾對黃女進行施打玻尿酸、針灸埋線等諸多需有醫師執照才可執行的侵入性醫美療程,認定2人涉嫌違反醫師法,將2人依醫師法起訴。至於過失致死部分,仍在持續偵辦中。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0 17:3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