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檢查你的新機!全網嘆iPhone14「2致命地雷」以為機王:早知道別換

記者: 陳彩梅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快檢查你的新機!全網嘆iPhone14「2致命地雷」以為機王:早知道別換

蘋果iPhone 14系列手機在16日開賣,不少人搶在第一批將新機拿到手。不過,一名網友抱怨,iPhone 14 Pro的續航力和以往相比,似乎不增反減,於是發文詢問其他人是否也碰到類似狀況。文章曝光後,有內行人點出2個致命地雷,釣出許多苦主哀號直呼:「早知道別換」。

▲原PO發現iPhone 14 Pro很耗電。(圖/網友提供)

原PO在Dcard發文提到,16日拿到第一批iPhone 14 Pro,由於上一支手機是iPhone 13 Pro,所以一開始認為使用感受應該差不多,怎料幾天後發現,iPhone 14 Pro似乎比較耗電,甚至出現過熱、燙到拿不住,以及手機顯示降溫才能繼續充電的情況,讓原PO懷疑可能與開啟隨顯螢幕功能有關,因此好奇詢問「已經拿到手機的各位,這一次的續航如何?」

貼文一出,引起不少苦主共鳴:「早知道別換」、「原來也有人發現耗電量比較快,我以為拿到機王」、「我也是拿到9/16首批,我覺得這掉電量不符合正常新機的表現」、「我的睡一覺掉40%,也不知道電用在哪?好奇怪唷」、「14pro隨便使用一下就很燙,體驗不佳」。

對此,有果粉認為是隨顯螢幕的問題,直言:「隨顯關掉真的有差」、「在還沒關閉隨顯螢幕時,我觀察到自己的手機,就算沒有碰都會下降1%電,目前關掉隨顯,有覺得比較好一些」、「14pro用2天了,開AOD其實很耗電,大概沒什麼開螢幕就放著一小時耗5%」,也有部分網友覺得跟升級至iOS 16有關,苦歎:「我更新到iOS 16之後也變得非常耗電」、「我覺得是iOS 16的問題,可能要等版本更新後會好一點」。

事實上,iPhone 14 Pro首次登場「隨顯螢幕」功能,讓鎖定畫面變得更實用,一眼便能掌握時間、小工具和即時動態,只要放進口袋就會螢幕全黑,若不想使用這項新功能,可以到「設置 」點擊「顯示和亮度」,向下滾動到「Always On」 並關閉即可。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0 15:4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