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海光煉鋼廠「爐渣爆炸」!一男慘死原因曝 雇主移送地檢署

記者: 余姿函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高雄海光煉鋼廠「爐渣爆炸」!一男慘死原因曝 雇主移送地檢署

高雄海光煉鋼廠爐渣爆炸

▲高雄海光煉鋼廠「爐渣爆炸」。(圖/ENews新聞網)

高雄市海光煉鋼廠今(20)下午發生一起工安意外。約13時左右,警消接獲通報,工廠內的爐渣突然爆炸,導致不明的物體彈射到在旁的怪手上並瞬間燒起來,當時正在駕駛怪手的外籍移工,遭波及當場死亡。

據悉,經過高雄市勞工局勞檢處前往勘查發現,導致憾事發生的原因可能是為高溫爐渣含水,緊急通知包商停止作業,而雇主也因違反職安相關法規,將移送至地檢署追究刑事責任。

據了解,死者是一名越南籍的勞工,原本下午正在使用怪手進行爐渣破碎作業,卻突然被爆炸的爐渣波及,最後因來不及逃亡而當場喪命。

高雄海光煉鋼廠爐渣爆炸

▲高雄海光煉鋼廠「爐渣爆炸」。(圖/翻攝自Google Maps)

高雄市勞工局在接獲通報後,立即派人前往勘查,發現爐渣會爆炸的原因很有可能是因為「高溫爐渣含水」。據了解,爐渣內有很多的空隙,空隙中可能含有水,當墊材鋪設完畢後,倒入高溫1000多度的爐渣,就會導致氣化問題,因而爆炸。舉例來說,就如同在熱鍋中的油上加入水一樣,會立即噴燒。

除了雇主將慘遭追究刑事責任,由於爐渣爆炸後所引發的火災,已經明顯導致空際中瀰漫明顯粒狀物,因此環保局將依反空汙法32條規定裁處10萬至500萬罰鍰。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0 17:1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