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事之秋!又有颱風生成?北台轉涼時間曝

記者: 陳彩梅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多事之秋!又有颱風生成?北台轉涼時間曝

根據中央氣象局的「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今(19)日清晨「南瑪都」已快速減弱至中颱下限,在日本九州西側登陸,明日下午將進入日本東部海面並消失。氣象專家吳德榮透露,明(20)日氣溫略降,北台略轉涼,至於近期是否可能還有颱風生成,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趙竑表示,仍需持續觀察。
 

▲ 根據最新歐洲模擬圖顯示,台灣及巴士海峽附近有熱帶擾動活動的機率。(圖/翻攝自 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今日各地多雲時晴,部分平地及山區有短暫雨的機率,北部氣溫21至33度,中部氣溫21至35度,南部氣溫22至35度,東部氣溫21至36度。
 
吳德榮指出,週二各地多雲時晴,中南部及花東部分平地及山區仍有短暫雨的機率,有一小股冷空氣,氣溫略降,北台略轉涼;週三東北風水氣略增,北部及東半部多雲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晴時多雲,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週四至週五白天水氣減少,各地大多晴時多雲,中南部山區午後偶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早晚偏涼,日夜溫差大;週五晚至週日,東北風及熱帶擾動影響,北部、東半部有明顯降雨的機率。
 
吳德榮也提到,根據最新歐洲模式(ECMWF)模擬顯示,週末前後台灣及巴士海峽附近有「熱帶擾動」活動及發展的機率,位置超敏感,但有不確定性,模式會再調整,應持續觀察。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9 10:0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