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有正露丸快看!2廠牌「成份偏離規格」10/12前估回收2000萬顆 

記者: 余姿函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家裡有正露丸快看!2廠牌「成份偏離規格」10/12前估回收2000萬顆 

不少人家裡一定都會配有「正露丸」,只要是有人拉肚子腸胃不舒服等,都會吞幾顆正露丸急救,但卻沒想到,這個幾十年來的「腸胃聖品」卻出事了。衛福部食藥署今天表示,有兩個品牌的正露丸因為主成份不符合規格,所以將在1012日前回收8批號、約2000萬顆。民眾可以到家裡附近的藥局諮詢醫師退貨。

據食藥署公布,這兩個廠牌為「德佑」及「極東」兩款品牌,分別的許可證字為衛署要輸字第015450號,批號KAA5等第一批、衛部藥輸字第026111號,批號為ICA7GBF9GCA9FBC1IBA7LBA9ECC27批,總共8批主成分含量偏離規格,即起回收。

「德佑」及「極東」兩款品牌正露丸需要回收

▲有兩品牌的正露丸被通知需要回收。(圖/食藥署提供)

食藥署藥品組科長洪國登受訪時表示,雖然正露丸在日本是同一間製藥廠所製作的,但在台灣以不同的公司輸入,所以包裝不同,而這次會大批回收也是收到日本原廠的通知,發現有兩個廠牌的正露丸主成份偏低,因為是日本所發布的通知,所以也沒辦法瞭解到底數值的偏差為多少。

據了解,估計這次回收約12萬瓶、2000萬顆,並在1012日前完成回收的作業。民眾若剛好家中有這幾批正露丸,可以拿到附近的藥局諮商或是換成其他藥品,抑或到藥廠辦理回收作業。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6 16:0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